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重要活动 > 领导活动
承德市召开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12

  8月11日,承德市司法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主要领导讲话指示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忠诚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在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方面,针对5个方面26个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对照整改。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履职,全面排查,严格管理,全系统无疫情发生。在社会治理工作方面,全面落实《社区矫正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探索多样化行政争议解决方式,大力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快捷、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法律服务。在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市局党组强责任严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落细落实。全系统深入开展“四型”争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政治性警示教育等活动,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系统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的结果。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正视面临问题,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承担的职责使命,还有较大差距。必须高度重视,对号入座,自查整改,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突出完成好重点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品牌效应。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二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三是确保法治承德建设取得新成绩,力争进入全省优秀行列。四是全面完成七五普法任务,深化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五是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不断夯实社会治理根基。六是全面推进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对市域社会治理的探索创新。七是围绕中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切实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司法行政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还就切实完成好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抓班子带队伍。要在全系统大力开展“找差距、补短板、争先进”作风整顿活动,保持司法行政队伍持续向好发展趋势不减。二是严督导抓落实。要不断加强日常督导和检查,推行工作台账制度、发函督办制度、“回头看”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三是严考核促提升。要量化工作任务、创建目标、考核要求,对照任务清单逐项逐条抓落实。四是满意测评提质效。年底前,要组织开展一次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通过第三方评估方式,全面评估我们的工作成效。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