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重要活动 > 领导活动
承德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9名医护人员平安凯旋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3-23

安国富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杨帆)3月20日晚,我市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9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胜利返承。市委、市政府举行仪式,欢迎白衣战士们凯旋归来。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委托,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郭士刚主持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卫健委统一安排,快速行动,于1月26日,选派首批9名素质过硬的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武汉疫情救治工作。在武汉的日日夜夜,首批白衣战士不辱使命,历经55天,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当日下午,载着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9名医护人员的专车驶入承德,一路到处是“热烈欢迎逆行英雄凯旋”“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凯旋”等标语。值守的交警向凯旋归来的英雄们致以庄严的敬礼。在山庄宾馆举行的欢迎仪式上,9名医护人员接过代表家乡人民敬意的鲜花,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内科住培基地教学主任赵志伟代表全队讲述了在武汉的工作经历。

  安国富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和380余万承德人民热烈欢迎9名医护人员平安凯旋,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安国富说,疫情就是命令。在湖北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关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一声令下,请缨出战,舍生忘死,冲锋一线,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平安凯旋。各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挥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白衣战士的生动事迹彰显了人民至上、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忠于使命、忘我奉献的责任担当;诠释了敬佑生命、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你们是抗疫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承德为你们骄傲和自豪,党和人民永远感谢你们!

  安国富说,近两个月时间,大家已非常辛苦,接下来还要隔离休养。市委、市政府一定为大家提供良好的调养环境,希望大家调整好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据了解,承德9名医护人员所在的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经过48个昼夜奋战,累计收治患者429人,其中重症患者119人、危重症患者78人。3月14日,随着最后4名患者转到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医疗任务。经过几日休养,3月20日,按照中央统一安排,承德9名医护人员随河北省第一、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返冀。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主题活动 更多>>
f6de184de1f109750ed5d316c3bbd324_meitu_1.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