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重要活动 > 高层动向
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唯有实干
来 源:河北日报    发表时间:2023-11-08

  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唯有实干

  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

  10月25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厚重深刻,给予我们强大而坚定的文化自信,指引我们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步调一致向前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福印说,做好网信工作,必须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互联网主阵地主战场,不断提升网络内容建设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新闻舆论和网信战线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找准党心民心契合点,宣传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宣传灾后恢复重建的进展成效,营造正面舆论强势;综合施策治网,持续净化网络生态,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中心环节,必须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抓好主题宣传、正面宣传,找准党的大政方针与群众关切的契合点,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征平说,我省广电系统一直立足讲好河北故事,加强选题规划,创作推出了《冰雪之名》《滹沱儿女》《运河边的人们》等一批广受好评的广播电视作品。

  “我们将认真落实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挖掘河北丰富的历史文化题材、红色题材、现实题材资源优势,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不断推动内容创作生产全面繁荣、质量全面提升。”曹征平表示。

  去年以来,石家庄创新实施“文化名家工作室”示范带动工程,精心打造了52家群众身边的“文化名家工作室”,今年又新增新建95家,实现了全市23个县(市、区)全覆盖。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是建设文化强省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保障人民文化权益的基本途径,必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表示,将持续推动“文化名家工作室”提质增效、扩面增量,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筑牢文化支撑。

  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为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明确了战略任务。这次会议科学部署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要锚定这些重点任务,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项目抓手、实化为具体行动,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2022年9月30日,河北广播电视台打造的《美丽河北》慢直播节目开播。一年多来,节目从先行先试到完善提升、从稳定运行到守正创新,逐渐成为宣传河北的一张亮丽名片。

  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副董事长李社军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讲好河北故事、提升河北形象。持续推动《美丽河北》慢直播节目优化升级,加强全省“慢直播融媒体联盟”建设,深化同中央及各地媒体合作,努力推进节目在京津媒体、社交平台、海外频道落地,面向全国、全世界宣传好美丽河北。

  今年以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坚持稳中求进,着力融合创新,策划实施了《这里是河北》《文化河北》《中国磁州窑文化大系》等一批主题出版物,成功入选第十五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伟表示,将按照全省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精品生产,打造“文化河北”出版品牌,坚持民心导向,推进实体书店建设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富有书香的公共文化空间,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和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河北文化数字化采集加工和开发利用基地,打造“文化数字化”发展品牌。

  “全省文联系统将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领悟,把好方向导向、牢记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表示,要聚焦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精选题材,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把更多可视可听可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精彩呈现,讲好河北故事。通过为中青年文艺人才摆擂台、实施燕赵秀林计划搭舞台、推进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建平台、文化名家进高校上讲台等措施,建设一支能担重任的文艺冀军。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会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打造艺术党课等红色文化品牌,以文化人、以文育才,推动全省会议部署末端落实。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cc8cb06cac9ab16260062f742bc6608.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