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承德志愿故事--杨玲: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书记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24

  她是一名基层的普通党员,在打响新冠肺炎阻击战之初,她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各方力量,迅速为辖区居民编制了一道阻击病毒的坚强防线。50多个日日夜夜,她克服疲惫,舍小家顾大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冲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她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里就是战场,总要有人站出来与疫情抗争,谁来做?我们来做,党员来做!”她就是云山社区党委书记——杨玲。

  云山社区地处承德市中心,新华路北,武烈河西岸,交通位置四通八达,楼宇分布呈“丁”字型走向,作为社区书记,杨玲对这些了然于心。在接到新华路办事处抗击疫情工作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召集网格楼院长、党员志愿者,协调阜华物业、北控物业、翠兴物业,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各方力量汇聚而成的志愿者队伍,将他们分成6组,地毯式入户排查。雷厉风行的云山人,在杨书记的带领下一天便将6个小区56个单元的入户工作全部完成,核查居民1324户3324人。她说“要做到数据精准,就必须科学防控,联合一切可以调配的力量,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不畏艰苦,勇挑重担,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排查,到拿着宣传资料和明白纸,走遍社区的每一处角落;从核查外籍返承人员、测温消毒、落实“三包一”、走访复工复产企业,到社区各项琐碎工作,哪里有需要她便去哪里。白天上门核实外籍返承人员,检查复工复产商户手续和消毒设施,晚上再爬楼排查空房无主户,即便是如此细致的摸排,杨书记却说“现在是疫情期间,我们24小时值班,我晚上要将小区内6个门禁点全部走一遍,只有把住小区口这道防线才能保障小区安全,才能保障居民安全。” 3月17日晚上,杨书记刚刚回到家,便接到了有湖北籍7名工作人员返承复工的电话通知。她拖着疲惫的身躯来不及歇上一歇,来不及吃口饭,来不及问一声女儿今日的功课,便又匆匆穿好衣服赶赴了工作现场,经过与企业负责人的细致沟通,最终将湖北籍7名工作人员送至了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社区如此辛苦的战“疫”工作,居民是看在眼里的,有居民找到杨书记说“社区工作人员真是太辛苦了,我想给你们做顿热乎的中午饭。”杨书记莞尔一笑“阿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50多天,杨玲同志没有过一日休息,现在抗击疫情工作仍然没有结束,她还坚守在社区一线,作为社区书记,她肩上有责任,作为共产党员她心中有担当,她与工作人员一同,守护着每一栋楼,守护着每一户人家,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健康,平安!

 

主题活动 更多>>
f6de184de1f109750ed5d316c3bbd324_meitu_1.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