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承德志愿者在行动---小志愿,大作用,为双滦这个社区点赞!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12

义务服务

不求回报

今天又是馨和社区志愿者们

忙碌的一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总有一些默默无闻为之付出、无畏无惧认真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甘愿义务为小区居民守护家园,不图回报,无私奉献。

  这是特别的一天,社区书记为值岗的志愿者王海龙送上了精致、漂亮的生日蛋糕,祝福他生日快乐!王海龙是一名承钢焦化工人,家住钢城街道馨和社区悦城华府小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小区的楼长、居民自发于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天排查、防控小区外地返乡人员。他听说后,主动报名,积极参加到队伍中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他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提出为小区站岗、巡逻,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等,为小区疫情防控构筑了坚实的安全防线,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宋杰,一名在职干部,是钢城街道馨和社区悦城华府业委会主任、3号楼楼长,他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在悦城华府小区各个楼栋群发起自愿报名参加抗击疫情的倡议,其他几位楼长积极响应,带头参加志愿服务队,义务承担起守护小区大门的责任。宋杰把志愿服务队伍命名为“战疫爱心志愿服务队”,大家自觉排班,在小区大门口轮班值守。冬日里亦寒风凛冽,亦雪花相伴,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的工作热情。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工作岗位,履行防疫职责。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的劝导、体温检测、注册电子通行证及车辆登记等工作。对小区卫生死角、杂物垃圾、进入车辆等进行全面清理、消杀。时刻不忘把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知识宣传到身边每位居民,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自我保护意识。

  祁利伟是承德创远集团兴通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员工,现居住钢城街道馨和社区悦城华府小区,疫情发生后,身为悦城华府小区业委会成员的他,积极参与到小区战疫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每天与其余志愿者们一起值守,向小区居民宣传防护知识、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分昼夜轮流站岗、夜间巡逻,他始终尽心竭力地为小区全体业主站好每一班岗,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坚守阵地,不图回报。

  张保军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春节正是跑出租车旺季,但是他甘愿放弃跑车挣钱的机会,毅然决然地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为小区居民保“家”护航。他说,我是4号楼楼长,我必须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守护好家园。不怕寒冷,坚守岗位,对小区进出人员严格把关,进小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登记,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小区。他整天忙碌在小区里,任劳任怨。他还主动提出为隔离者扔垃圾,送生活用品,从无怨言。在张宝军的带领下,他的家人也积极投入抗疫工作中,张宝军说:“疫情发生后,每个人都在用不同方式支持抗疫,我们,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相信,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斗的最后胜利!”

  钢城街道馨和社区滦河新区A区里,总能看到三个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手臂带着红袖标,头上带着小红帽,穿梭于小区的各个角落,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义务巡逻,卡口值岗,对不戴口罩的居民及时提醒,对楼下打牌的居民耐心劝解疏散人群,他们就是社区党员佟忠和、胡宗有、常庆生。疫情爆发后,他们主动来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平日里,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和义务劳动,为社区分担责任,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到抗疫队伍中。当有人问他们: “你们这一天天图个什么呀”,佟忠和总是坚定地回答: “我是一名党员,是党员就应当打头阵、做表率,虽然苦点,累点,但我们觉得值得,我们对得起党和人民!”

 

主题活动 更多>>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