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三八特辑·巾帼风采】行走在公益路上的张金凤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3-09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来临之际,为讲丰宁女性的奋斗故事,彰显巾帼力量,致敬最美的她。县妇联将陆续宣传报道一批在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进一步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鼓励和引导广大妇女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投入生产生活,激励广大女性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展现巾帼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彰显人间大爱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在全国人民都在忙于防控疫情的时候,丰宁满族自治县波罗诺镇波东村主任张金凤在安排好全村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等着她去办,那就是为镇上的贫苦学子们寻求帮助。

  对于今年已经50岁的张金凤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传统过春节模式,更破坏了她想利用春节长假为镇上贫户孩子们多寻求一点资助的愿望。疫情期间为避免面对面的交流,张金凤就利用微信核实孩子们的情况,然后告知那些乐于资助的好心人。得到资助款后,再通过微信转账给孩子们转过去,有的孩子没有微信,她就给送过去。今年正月初六为了给刘浩送五百元资助款,她徒步往返两公里。疫情防控期间,因为连日的劳累,张金凤病倒了,可为了孩子们能及时得到资助,她利用在输液的闲暇时间一只手发微信,好心感动天和地,一位好心人出资5000元资助了10名孩子。

  自2006年以来,张金凤先后联系145位爱心人士,为波罗诺镇的单亲家庭和贫困孩子开展“一对一”帮扶助学,先后筹集发放助学金30多万元,物资合计3万多元,为孤寡老人联系善款16000多元。

  固守家园,乡愁荡漾,你把真情实意,汇成爱的海洋。赤心悠悠,侵染了家乡的春雨秋霜,汗水淋淋,滋润了故园的沃野山岗。你用亲情温暖了老人的惆怅,你用爱心铸就了孩子的荣光,都说好人最难当,你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榜样

  ——丰宁365百姓故事会致敬张金凤

张金凤荣获2019丰宁365百姓故事会道德好人

  张金凤是个平凡的人,她的故事也是平凡的,但每件平凡的事里都充满了爱,但她内心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十五年前,她的丈夫患有多发性脑血栓,无劳动能力,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然在无怨无悔的行走在公益路上。

  在抗“疫”战争如火如荼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看到了有担当的中国女性,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让我们致敬最美的她。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