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睦邻友好,守望相助:滦平县西沟乡“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来 源:锦绣梨乡多彩西沟    发表时间:2020-03-06

  值此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之际,西沟满族乡党员干部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分别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学雷锋、助果农”、“学雷锋、传技术”、“学雷锋、教手工”、“学雷锋、帮理发”、“学雷锋、送饺子”、“学雷锋、保洁净”、“学雷锋、助残老”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浸润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将正能量传播到每一个家庭。

  学雷锋 送温暖

  西沟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27名乡、村党员干部为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了米、面等慰问品44份,为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学雷锋 助果农

  槐树村、大河西村、山咀村立足“滦熙”梨园春季管理,开展了“学雷锋、讲奉献、助果农、剪梨枝”活动。其中槐树村党员志愿者5名、巾帼志愿者9名,服务家中缺少劳力、缺技术果农2户,剪枝6亩、300株果树;大河西村党员志愿者5名、巾帼志愿者10名,服务果农 6户,帮助剪枝9亩、450株果树;山咀村党员志愿者5名、巾帼志愿者7名,服务果农10户,帮助剪枝10亩、450株果树。至3月5日已开展3天,累计帮助果农30户,剪枝150亩、8000余棵,志愿服务活动继续进行中。

  学雷锋 传技术

  清水泉村开展“学雷锋、传技术”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5名、巾帼志愿者3名计8名技术员入户传授葡萄栽培管理技术,为128户葡萄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发放《葡萄种植与管理技术明白纸》200余张,助力庭院经济发展。

  学雷锋 教手工

  小梁前村开展“学雷锋、教手工”手工编织技术入户教授志愿活动,全村8名手工编织技术骨干参与,共教授有手工编织从业意愿妇女20人。

  学雷锋 帮理发

  西沟村开展“学雷锋、帮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田野和乐乐美发店经营者田秋引义务为下班后的6名执勤人员和14名五保户、独居老人理发。

  学雷锋 送饺子

  三道沟村开展“学雷锋、送饺子”志愿服务活动,10名巾帼志愿者长期为村里6户10名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分散供养特困户提供志愿服务,今天,志愿者们给服务对象送去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学雷锋 保洁净

  老仟村开展“学雷锋、保洁净”志愿活动,开展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理、消毒工作,党员志愿者9名、巾帼志愿者12名计21人对街巷胡同、广场村部等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

  学雷锋 助残老

  半砬子村开展“学雷锋、助残老”巾帼志愿活动,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入户搞卫生,巾帼志愿者10人为6户独居老人、残疾人提供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西沟满族乡将进一步抓实志愿服务工作,让民风更好、村风更暖、乡风更美,社会更和谐。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