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平泉:志愿者用担当奉献诠释雷锋精神!
来 源:文明平泉    发表时间:2020-03-05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我们身边打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志愿者出现在平泉市的各个角落,他们是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助力复产复工的服务人员、交通枢纽及卡口管控者、社区返乡人员排查的网格长等等,带给我们最深的感动。

  平泉市医院传染科护士长刘丹在防控一线 市医院供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吹响之时,平泉市医院传染科护士长刘丹由于左腿意外受伤正在省会住院治疗,伤口刚刚缝合还不能下地走路。她闻讯后,不顾家人的阻拦立即办理了出院手续,迅速投入到战斗中。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共产党员我要上一线,作为感染科护士长更是义不容辞!”

平泉市供电公司志愿者为复工复产企业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曹博群供图

  为做好防疫设备生产企业电力支撑,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用电和生产用电需求,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供电所工作人员走访各复工复产企业,协助复工企业开展用电设备的巡视巡查检测,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供电保障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杨树岭镇志愿者在三座店检查站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何晶楠供图

  在平泉市杨树岭镇,739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各村(社区)防疫检查站执勤工作中来,他们严格管理人员进出,登记人员及车辆信息,落实“两查一登记”。同时对现场车辆进行有序指挥,确保道路通畅。

高速志愿者正在对过车辆进行检查 承朝高速平泉站供图

  在承朝高速平泉收费站,高速志愿者不分昼夜坚守在收费一线,保障站口畅通。他们面对来往的车流,做好解释引导,协助防疫部门检测登记;每天为过往车辆和收费设施设备消毒,为过往收费站口人员提供清洁的通行环境。

平泉市志愿者联合会消毒作业人员正在对生活小区进行消毒 张海超供图

  抗击疫情集结号吹响后,平泉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坚持开展“公共场所烟雾消毒”活动,每天背着厚重的消毒作业设备,穿梭在市域所有公共区域进行烟雾消杀工作,守护着人民健康。

社区网格长正在登记过往人员信息 街道办供图

  在平泉各个社区小区,网格长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入户排查、信息核实、站岗值守、消杀病毒等防控工作中去。他们发挥着人熟、地熟、事熟优势,如同一把“梭子”,穿梭在社区、小区、楼栋之间,排查着外地返乡人员的生活轨迹,记录着民情信息。他们每天都准时出现在各自防控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共同守护着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特别的2020年,特别的3月5日,平泉市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担当奉献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