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宣传信息
燕赵儿女齐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来 源:和合承德    发表时间:2021-01-15

——承德支援石家庄流调应急队工作在藁城疫情防控一线

  记者 黄永力 通讯员 王敬乔

  1月9日,是市疾控中心21人组成的支援石家庄(首批)流调应急队到达石家庄的第三天,记者与应急队员王媛取得了联系,她讲述了在石家庄的防疫情况。

  “今日(9日)是我们应急队驻藁城区工作的第三天,我摸黑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突然一阵刺眼,上铺的伙伴兴奋地大叫,有电了!我的眼睛被灯光闪到了。”王媛和队友们瞬间从床上坐起,感觉到了宿舍的温暖和明亮。应急队所在的藁城区,所有道路已经封闭,学校提前放假。“我们把这里当成大本营。搞卫生的是学校领导与党员,送餐送生活用品的是镇里的领导,背着喷雾器消毒的是村干部和志愿者,还有一直在抢修的电力工人,每个环节都可以感受到大家庭的团结与温暖,让人感受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1月9日早7时,任务分配下来了,王媛和队友们对仅有姓名的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开展流调。找到这些患者的联系方式成为队员们不得不面对的难题。请民警协助确定身份证信息,找包村干部确认家庭地址,找石家庄胸科医院……大家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了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为的就是能够快速联系到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其间,听不懂的方言增加了工作的难度,消耗了一些时间。

  当天的午餐是热腾腾的鸡块炖土豆,配送比前一天更及时。大家已经吃了两天的冷饭与速食食品,终于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这里一定要解释一下,因为疫情原因,做好的饭菜得从很远的地方送到我们的营地,本来是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后已经凉了。其实,真心谢谢石家庄的工作人员,为了做好后勤保障,他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特殊时期,我们需要共克时艰。”

  利用吃午饭的时间,王媛和队员们稍微活动一下身体,因为长时间打电话使大家全身关节酸痛,要站起来的时候,腰已经不能直立。副队长谭小柏讲了个冷笑话,工作室瞬间爆发出爽朗的笑声,这笑声是缓解疲惫的最好方法。午饭20分钟之后,大家继续接任务、打电话、写报告……不知道什么时候,应急队每个人身边都站了一名穿着制服的民警,他们的任务是协助队员们追查无资料的居民;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深入沟通;对方言进行翻译,这使大家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任务接二连三地分派下来,大家忙得顾不上喝水。王媛的嗓子累得说不出话来;号称最美声音的王智慧此时也失去了“魔力”;李娜叹息一声:“怎么没有带草珊瑚含片过来呢?”因为出发得太仓促,大家都没来得及收拾生活用品,也没时间考虑具体细节。晚餐大家吃的是白菜炖粉条,外加3个馒头,女队员把馒头分给了男队员。

  躺在床上,王媛的脑子里一遍遍回忆着一天里的全部情景。第一批任务的流调报告还没写完,新的任务又下来了,工作量巨增,应急队只得将原来的三人组改成二人组。一天忙碌下来,电话铃声和交谈声让耳朵嗡嗡作响,即使回到宿舍,仍然感觉到耳畔传来电波的振动。已经晚上11时,王媛说:“我睡不着,看着窗外漆黑的夜色,思考着我们面对的各种困难,相信同伴们依然会耐心地坚守。”

  工作很累,条件也很艰苦,好多队员自带笑点与大家共同分享,这极大地缓解了队员们内心的焦虑,大家团结一心,应对紧张繁杂的工作。带着领导和亲人的嘱托,带着承德人民的期盼,应急队员不知疲倦地工作着。他们相信,自己行动快一些,排查面积大一点,就可以给指挥部提供更详细、更准确的数据,尽早排查到密切接触者,这是承德疾控人工作的基点。

  当天,承德流调应急队共电话调查232人,排查密切接触者500余人。

  他们用行动证明了承德人的务实高效和敬业友爱!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