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宣传信息
承德县20余万公斤红薯滞销结对帮扶进“津”销售解难题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3-24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闫立辉,通讯员张万年、史蕾)3月16日,承德县岗子乡东沟村贫困户宋云峰看着装满红薯的卡车再次发往天津,高兴得合不拢嘴。前几日,岗子乡先期运到天津当地菜市场的优质红薯,很快销售一空,不少天津市民争相购买,“从承德县运来的红薯,品质优、价钱合理,值得购买。同时,承德还是天津对口帮扶地区,作为普通市民,也算为帮扶地区发展尽微薄之力。”

  据了解,岗子乡百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45户贫困户种植红薯,原来他们的客户主要在河南、山东等地,但受到疫情的影响,运输成了难题,深藏地窖的20多万公斤红薯滞销。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储存的红薯容易发芽,这可急坏了农户们。

  承德县是天津市东丽区对口帮扶县,得知这一情况后,东丽区积极对接协调,帮助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东丽商务公众号、消费扶贫工作群、各街道、功能区的微信平台等各显神通,动员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到爱心助卖活动中来,红薯进津的消息很快在当地迅速传播。3月12日,第一批运到天津的红薯很短时间就销售一空。

  10余万公斤红薯销售一空大大减轻了百园合作社农户的压力,增强了大家的信心。余下没有卖出去的10多万公斤红薯,岗子乡党员干部利用各自资金、信息等优势当起了“销售员”,利用微信、抖音、微博等渠道动员身边人购买红薯,当滞销的20余万公斤红薯全部销售一空时,农户们脸上终于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