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承德市中心血站开展“七夕献血 让爱同行”无偿献血活动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28

  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因为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传说,成为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并逐渐成为了大家眼中的“中式情人节”。

  这一天,情侣相约,或共进晚餐或共赏美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这个爱意满满节日。而在另一边,在承德市中心血站举办的“七夕献血 让爱同行”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也有许多人选择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让自己的七夕变得更有意义。

  在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每一个人都安静的按照献血流程,自觉的排队填表登记、体检、进行血液初筛。他们中间有刚刚收获爱情的小情侣,有感情深厚的夫妻,也有不少期待转角遇到爱的单身贵族。他们纷纷表示这是是利己利民的公益活动,都乐意参加,不少市民还特意约上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来献血。

  尹智杰夫妻尹智杰是张百湾镇偏道子村党支部书记,这次是她与丈夫孙贺东两个人第四次携手献血。作为偏道子村党支部书记,尹智杰不仅是无偿献血的践行者、组织者,更是名副其实的代言人。多年的献血经历让她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献血经验,在她的带领下偏道子村有了一支固定献血队伍,用她的话说“一人的力量太小,众人的力量才大”。尹智杰的献血工作从外边做到了家里,丈夫孙贺东不仅精神上全力支持,行动上也做到了“妇唱夫随”。“我不会甜言蜜语,所以只能用行动表示。我知道她把献血这项工作看得很重,所以给她最好的爱就是将她所爱变成我所爱”。孙贺东说。

  为了给献血者提供最优质的献血服务,承德市中心血站两个捐血屋、5辆采血车全天发放,并且延长每日釆血时间,为市民参加献血创造便利条件。除了市民的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也得到了平泉市老赔购物中心、河北板城酒业集团、承德市郊区联社等多家爱心企业的参与。

  在七夕当天的活动现场,记者也采访到了承德市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会副主席王曼,她表示,承德市郊区信用合作联社已经连续六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这次献血活动更是得到了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组织了三十多名员工参加活动,为承德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七夕献血 让爱同行”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923名献血者成功捐献血液35.2万毫升,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为自己的生命增添了色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