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承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深入餐饮企业开展消费体察点评活动纪实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26

  今年3月份,承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出的公筷公勺倡议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餐饮行业经营者的积极响应,已初步形成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了进一步完善餐饮行业服务规范,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倡导文明风尚,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履行社会监督职责,走进双桥、双滦区内的50余家餐饮企业,针对公筷公勺配备、推广使用落实情况以及文明节俭健康就餐环境和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消费体察点评活动。

  工作人员在体察中发现,大多数餐饮服务单位均能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0年版)》要求,大力倡导推广公筷公勺使用和文明节俭用餐。切实落实在就餐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使用公筷公勺”、“珍爱生命、拒食野生动物”等公益宣传海报和标语。做到了在每个餐桌摆放文明就餐、公筷公勺使用温馨提示牌,真正做到店内有标识,服务有提示,文明礼仪宣传效果良好;同时要求餐饮企业要按照“每菜一副”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公勺或公筷,并确保所提供的公筷公勺低碳环保、严格消毒,干净卫生。

  体察中还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未按照要求提供使用公筷公勺、宣传力度不够、未制作张贴宣传广告标语海报以及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现象,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要求其及时整改,抓紧落实完善。

  下一步市消保委将加强消费者对公筷公勺使用的认知和共识,强化文明节俭用餐的宣传力度;倡导各类餐饮企业者践行社会责任,以维护好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己 ,并动员全社会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自觉践行。相信舌尖上“新食尚”,促进文明健康“新风尚”,让我们生活更美好!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