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文明评论 | 迎高铁通车 展文明形象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2-21

 

    对于任何一个开通高铁的城市来说,都会在迎来机遇的的同时面临考验。

  随着高铁带来的出行效率的极大提高,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被大大压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也在各地之间加速流动,原本的欠发达地区可能会成为新的投资洼地和新的市场热点,对于承德是这样,对于高铁沿线的其他城市亦然。可以说,高铁尚未开通,竞争已经打响。

  面对机遇和考验,我们要在加强服务上做好准备,大力提高城市服务的文明水平,来更好地承接高铁开通带来的机遇。否则,很可能会出现这样一个局面,那就是,乘上高铁高高兴兴、一下高铁皱起眉头。那种较低水平的服务是无法满足高铁时代的需求的,它将导致宝贵的机会白白流失到其他地方。

  近些年来,我市通过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使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公共服务有了长足进步,市民文明素质得到很大提升。但不可否认的是,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还有一定差距。比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水平不高,出租车行业从业者素质良莠不齐,部分旅游业从业者欺客宰客等等,虽然不是普遍现象,但也给我市的文明形象蒙上了阴影。随着高铁的开通和来承人数的增加,这些问题可能会进一步放大。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必须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营造文明礼让、谦和友善的社会氛围,同时在全市各行业特别是服务行业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培训,对不文明服务行为加大教育惩戒力度。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改善承德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让来承的游客和客商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