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大学生志愿者:抗击疫情 贡献青春力量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2-21

    承德新闻网讯(记者杨思 王舒野 李成宇 编辑叶青)全面战疫情,青年当有为 。在我市城乡有这么一群大学生愿者,他们主动请战,投入到防控一线的队伍中来,彰显着青年的力量。

  在双滦钢城街道果山社区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他是陕西科技大学二年级的学生,裴志远,自放假回家以来,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看到一线人员前赴后继,不顾个人安危,他觉得这个时候必须做点什么,这个想法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于是他穿上红色马甲,立即报名志愿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一大早,裴志远就来到社区,统计报表、入户排查、录入信息。虽然天气寒冷,但一想到自己的认真坚守可以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心,裴志远还是觉得干劲十足。

  裴志远 :“我希望在我志愿服务的同时可以将我这种服务精神传扬出去,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果山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旭红 :“每天都重复这些工作非常踏实小伙子非常阳光。展现了新时代的最美志愿者的一个风采,得到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论。”

  在平泉乡村疫情防控一线,也同样有这样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疫情发生后,既是党员又是志愿者的窦智勇一直想着能为这次疫情防控做些什么。于是他主动请缨,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已经坚守近半个月的时间了。

  王土房乡大学生志愿者窦智勇:“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每天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呢就是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对外地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当时呢主动找村里想当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在窦智勇的激励和鼓舞下,陆续有大学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他们分工明确,引导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工作。同时深入村组群众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一起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王土房乡武装部长王永铁:“自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参加到我们防疫防空工作中,有效缓解了我乡在防疫防空工作中,人员不足,工作压力比较大的状况。有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者的参加更加增强了我们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防疫一线书写着“最美青春”的答卷。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