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我的英雄要出征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13

  2月9日15时30分,承秦高速双桥收费站上板城匝道三班收费员白云龙,准时到岗。“班长,我今天手机得保持开机等个重要电话,你能帮我放到站长值班室里充着电么?”“是哪个大人物要联系你啊?”班长打趣他。白云龙很快回答:“我的英雄!”

  “谁?你的英雄是谁啊?”班长和同事都笑了。白云龙开始严肃起来,“我媳妇。别笑,是真的。她请战去武汉参加救援,上级批准了,随时都有可能出发,再忙我也得回去送送,我这边等她的消息呢。”听到这段话,同事都止住了笑声,尽管口罩遮面看不到表情,但大家的眼神里充满敬意。

  武汉很近,每天都能从新闻里听到那里的消息;武汉很远,从河北到湖北1500多公里的距离。眼下,各地白衣战士向武汉集结,每一位向死而生的逆行者都当得起“英雄”之名。

  白云龙和妻子张冬都是80后,是学医的同学。白云龙转行成为交通人,妻子则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1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

  1月28日,张冬下班回家给了白云龙一个“惊喜”:大年初一自告奋勇给医院写了一份《请战书》并得到批准,可以和同事一起驰援武汉了!白云龙担心妻子的安全,却被妻子的一席话说服了。“虽说我不是军人,也不是党员,可我是部队医院的护士,又是重症护理专业,疫区需要我们的援助,我已经准备好应战,武汉必须去!”

  2月4日,张冬下了夜班一整天没回家,到晚上给白云龙发回一条微信,“这一天收获满满,顺利通过赴疫区前最后一次医疗安全防护知识和实操全部考核”。万事俱备,只待“一声令下”!此后几天,白云龙帮妻子整理随身必备的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收拾随身的换洗衣物,连同自己的万般不舍都塞进了满满两只大旅行箱。2月8日,张冬完成支援湖北医疗队人员和家属详细信息登记,随时准备好出征。

  得知这一情况后,班长欣然应允,下了通勤车,立即把白云龙的手机送交给值班站长保管,还千叮咛万嘱咐地告诉值班站长,来电话一定喊他回来接听。

  当天24时,白云龙完成小夜班收费作业,取回寄存的手机,没有发现未接来电。在微信里看到妻子给他的留言,“我分派至重症护理组,听候启程通知。”

  “你是我的英雄,国之大事,义不容辞。你若一往无前,我必守望相助。既然不能陪你一起出征,我就尽己所能守护好京畿大道、静候你们凯旋,共待春暖花开……”白云龙回复道。(记者娄丽双通讯员刘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