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幼童发病送医遇高速管控 交警一路护送并替缴通行费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1-07

  “警察同志,孩子突发疾病,高烧不退,现在已经抽搐了……”2019年12月30日,一位家长向张承高速交警求助,见孩子情况危险,交警以警车开道,一路疾驰将他们送往安全路段,并为车主垫付了高速通行费。

  2019年12月30日晚7时30分左右,张承高速交警正在路面执勤,突然接群众报警称,车上有一个17个月大的孩子,需要通过交通管控路段赶往北京紧急就医,请求警方帮忙。

  据执勤民警介绍,当时通过车窗,发现孩子紧闭双眼,抽搐的口角已流出白沫,情况很是危险,而一名中年女子抱着这个孩子满脸焦虑。“警察同志,我们要带着孩子去北京看病,谁知遇到高速交通管控,求你帮帮我们……”执勤民警看到女子不停呼叫孩子名字并不断为其掐压救护。

  不敢迟疑,执勤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联系附近工区的工作人员,及时清扫出一条适宜通行的道路,申请沿线道路开通绿色通道,并告知家属尽量保持幼儿比较舒适的姿势,保证呼吸通畅。

  由于天气原因,所有从承德通往张家口方向的车辆需要在丰宁收费站下道,路段发生暂时拥堵,执勤交警及时协调收费站,从ETC车道又转向应急车道。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遇到拥堵时执勤人员也马上指挥车辆靠边让行,护送载着幼童的轿车驶往安全路段,并为他们垫付了高速通行费。

  据悉,目前幼儿已经入院进行救治,病童病情已转危为安。对此,幼童的家长表示万分感谢,连连称赞交警同志是他们的救命恩人。(记者王鑫,通讯员霍文凯)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