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承德市南营子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来 源:文明双桥    发表时间:2024-02-29

  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2月26日下午,承德市南营子小学邀请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宣教科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学校,与学生共同开展了一场以“‘龙’光焕发启新程,交通安全记心中”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新学期安全导航,让同学们安心上学。

  交警们从步行篇、乘车篇、骑行篇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初步介绍,号召同学们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父母分享,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全社会一起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交通危险行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活动通过三段视频为学生们科普了过马路、坐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的重要性,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为增强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起到推动作用。

  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将本节课推向高潮。交警叔叔为大家讲解一些常见的交通手势,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且上前演示,动作十分标准俨然一位位小交通警察。

  在掷骰子识别交通标识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赢得了不少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交通安全第一课,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承德市南营子小学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学校会尽最大力量为学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tt.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