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全国消防宣传月 | 宽城第三幼儿园开展“传递安全消防知识 为萌娃撑起安全“保护伞”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来 源:宽城文明    发表时间:2023-11-13

  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幼儿从小具备火灾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11月8日,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三幼儿园走进宽城消防大队开展“传递安全消防知识 为萌娃撑起安全“保护伞”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发。

  首先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的给小朋友们讲解消防装备上有什么救援物品、有哪些作用、如何使用......原来蓝色是战斗服,这是保护一线消防员人身安全重要装备品之一,也是火灾救助现场的必备品;橙色的是抢救救援服,主要用于车辆救援、建筑倒塌、狭窄空间等救援现场的身体防护。有阻燃、耐磨、轻便、抗拉力强、颜色及标识醒目等特点......老师及孩子们都听的非常专注、认真。

  接下来消防员叔叔带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消防车,小朋友们都兴奋不已,消防员叔叔耐心给小朋友们讲解着消防车里的“秘密工具”,还邀请小朋友们坐上消防车一探究竟,体验消防车的威武!贴心的消防队员保护着每位小朋友的上下车的安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豪而满足的笑容。

  活动最后,孩子们为消防员送上了自己编创的舞蹈,并送上了鲜花,本次实践活动,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的旅程,孩子们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感性认知,丰富了生活体验。同时也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辛苦,对于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消防队员们勇敢、坚韧、不怕困难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cc8cb06cac9ab16260062f742bc6608.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