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承德市各中小学校

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4-07

  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增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意识,清明节来临之际,承德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童心敬英烈,童声诵英雄,童眼看清明三大主题引导学生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传承文明。

 

头道牌楼小学学生居家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网上祭祀,凝聚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各中小学校组织了清明节主题班会、队会,通过微信小视频、网络直播讲解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抗疫英雄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网、承德文明网、承德教育信息网、承德共青团等网站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以H5新媒体方式在文明承德、承德共青团、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近百个微信平台开展清明节为抗疫英雄献花活动;同时,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开放VR数字展馆,面向全体中小学生开放,各学校将参观数字展馆活动纳入学校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课,学生们纷纷写下留言,寄托哀思,表达爱国情感。截止目前,清明节互联网专题板块浏览量达到20.6万次,留言4.8万次,新媒体献花人数达24万多人次。

石洞子沟小学网上祭祀英烈活动

头道牌楼小学学生居家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多彩活动,引导青少年礼敬抗疫英雄。各中小学校把了解清明节来历,诵读清明诗篇,书写清明节书法作品,讲述抗疫英雄故事纳入“线上”德育课教程,组织学生制作清明节手抄报、手工作品、书写追思革命先烈心得体会、朗诵致敬抗疫英雄文章、录制清明主题小视频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的敬意。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了“感念人间情怀·书写清明诗章”征文活动,以绿色方式抒发哀思,思源感恩,全市近千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101名学生获奖。

丰宁七小清明节主题小制作

逸夫实验小学学生绘制清明主题手抄报

  4月4日。清明节当天,各学校降半旗,教师、学生参与全国性哀悼活动。

竹林寺小学生学生4月4日默哀

避暑山庄小学降半旗默哀

  全面宣传,倡导青少年争当文明祭祀先锋。围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两方面内容,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布了“传承文明,绿色清明”倡议书,承德日报、晚报,承德电视台,和合承德网等媒体全面刊发,营造文明祭祀氛围。各中小学校开展“文明祭祀从我做起”线上教育,引导学生带动家长,文明祭扫,过无火清明,拒绝野外焚烧纸钱。市图书馆开展了“又是一年清明时”民俗知识竞赛,吸引四千多名学生参与知识答题,引导学生和家长敬畏自然,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理念,近万名家长和学生参与。4月1日,承德电视台播出了“缅怀先烈,文明祭祀,小学生多样方式追思先烈”节目。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