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向榜样家庭致敬!承德市召开抗击疫情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5-16

  为纪念国际家庭日这个特殊节日,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一批闻令而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抗击疫情最美家庭,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5月15日,承德市抗击疫情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士刚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妇联主席李建侠,市卫健委主任、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守仓,市文明办副主任刘金生,市妇联副主席彭兴怀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席,抗击疫情最美家庭代表,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士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宣读了《承德市抗疫“最美家庭”评选结果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得抗疫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郭士刚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天,受到表彰的64个家庭就是弘扬和传承家庭美德的杰出典型,他们不仅是承德的光荣和骄傲,也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要大力宣传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弘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全市倡导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使广大家庭成为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的坚实基础。

  郭士刚要求,要弘扬抗疫精神,加强对家庭的价值引领。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疫情为契机,引导广大群众把“我爱我家”的理念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家庭观中。要弘扬传统美德,传递家庭家教家风正能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和影响更多家庭,以家庭的耳濡目染和言传身教将时代正能量代代传承。要弘扬家国情怀,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地见效。要结合疫情防控的新情况和新常态,因时制宜、因势制宜地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承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侠主持会议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卢秋玲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承德市中心医院医生曲宝亮家庭滦平县中医院肿瘤科护士仇磊家庭隆化县医院内一科医生施建民家庭荣获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

承德市抗疫最美家庭代表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卢秋玲,省级抗疫最美家庭曲宝亮、仇磊,市级抗疫最美家庭刘宗清、韩婧进行了故事讲述。

滦平县中医院肿瘤科护士仇磊发表题为《逆行而上 平凡小家凝聚强大战疫力量》的演讲

市中心医院临床医师、病案质控中心副主任曲宝亮发表题为《至亲之爱 让我奋勇逆行》的演讲

承德市档案馆征集接收编研科科长韩婧发表题为《和美家庭 合力抗疫》的演讲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卢秋玲发表题为《“疫”不容辞护佑我“家”》的演讲

承德高新区雹神庙村村民刘宗清发表题为《闻令而动 妇唱夫随齐抗疫》的演讲

主题活动 更多>>
pic_01.jpg
讲文明树新风.jpg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