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图片新闻
“冰墩墩”、“雪容融”亮相承德街头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12-09

  日前,在承德市区的武烈路沿线,印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路标(道旗),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这些靓丽的路标,不仅让人们意识到,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也为承德的冰雪运动发展营造氛围。

  12月8日,记者在武烈路沿线看到,道路两侧已经换上了充满“冬奥元素”的路标。

  这些路标不仅包含了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北京2022年冬季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还展示了本届冬奥会的会标“冬梦”,以及“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等内容、元素。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

  “雪容融”

  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代表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吉祥物灯笼外形的发光属性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着友爱、勇气和坚强,体现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激励世界的冬残奥会理念。

  “冬梦”

  名为“冬梦”的北京冬奥会会徽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上半部分展现滑冰运动员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现滑雪运动员的英姿。中间舞动的线条流畅且充满韵律,代表举办地起伏的山峦、赛场、冰雪滑道和节日飘舞的丝带,为会徽增添了节日喜庆的视觉感受,也象征着北京冬奥会将在中国春节期间举行。

  此外,将于12月中旬启动的承德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也通过路标的形式与广大市民见面。

  另据了解,为了营造冰雪运动氛围,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我市在武烈路和普乐南路两岸共投放159面道旗。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cc8cb06cac9ab16260062f742bc6608.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