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市民素质提升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现场观摩会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1-09-09

董晓宇在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现场观摩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全面提升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柴宝良主持

  9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现场观摩会。市委书记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老有所为与老有所养相结合、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主持会议。市领导傅海旺、郭士刚、陆文龙、王利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双桥区碧园社区、永安社区,高新区梨花社区、滨河社区的日间照料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视察期间,专门对养老服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抢抓全国第5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机遇,深入细致、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力争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全力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的养老服务政策体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探索建立实用、多样的服务模式,真正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化养老服务,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创新思路、狠抓落实,着重解决服务场所、服务重点、服务主体、服务人员、资金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让“难点”变成“亮点”,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强化工作落实,通过观摩评比等途径,推动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强化督导考核,及时通报督查和检查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切实为老年人办好民生实事,向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副市长陆文龙宣读《承德市全面提升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实施意见》;高新区党工委、双桥区西大街街道、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北园社区、高新区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海波、云峰、秋实、海娇)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cc8cb06cac9ab16260062f742bc6608.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