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市民素质提升
围场检察院弘扬塞罕坝精神 文化育检促党建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1-11

  (记者李艳宇 通讯员唐立国)检察文化是检察机关的"灵魂",随着我国法治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显示出它的重要性。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美丽的塞罕坝一衣带水,如何深挖本地特色文化,如何发扬“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塞罕坝精神带动检察文化建设,该院从党建工作着眼,联系实际,创新形式,不断对文化育检进行有益探索。

  悟艰苦创业之核心,唱红歌,讲故事,忆苦思甜,初心不忘。组织全体干警重走塞罕坝艰苦创业路,瞻仰“一棵松”,以唱红歌的方式,体验老一辈创业之艰难。开展“讲述检察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老中青”三代检察人分享了自己从检以来与该院的共同奋斗历程和成长经历,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干警践行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以科学求实、开拓创新为支撑,提素质,促融合,党建+业务。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带头学,结合实际学,用好网络学习平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了干警做好检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融合发展。督促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制度措施,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各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促进业务工作创新发展。

  以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为价值取向,转作风,讲奉献,干事创业,接续奋斗。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各种不正之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全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风险考验面前,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发挥表率作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年党员,千里援疆干警卢凤春,市十佳优秀公诉人宫源,冀青之星王慧娟等等,该院党总支多次被县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