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市创城办、承德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扫雪除冰 清洁家园行动的倡议
来 源:承德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1-08

  全市各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我市迎来了强降雪天气,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为消除冰雪隐患,维护出行安全,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生活环境,承德市创城办、承德市文明办向全市各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雪后见真情,共创文明城。让我们行动起来,让魅力承德在雪后展现文明风貌!

  一、 各级文明单位要带头行动。各级文明单位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在扫雪除冰、清洁家园行动中走在前、做表率。就近就便扫雪除冰,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二、各级帮建单位要迅速行动。各帮建单位要主动作为,继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帮建作用,到结对帮建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物业,及时清除社区小区和背街小巷冰雪,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安全出行。

  三、各级各类志愿者要积极行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参与扫雪除冰行动,率先在就近街道、社区、小区、学校、医院、公交站、汽车站、乡镇等公共区域迅速行动,消除低温暴雪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四、沿街店铺要主动行动。沿街店铺商户要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积极主动清理积雪积冰,帮助清除街道和公共场所内的积雪,营造良好城市环境秩序。

  五、广大党员干部和城乡居民要踊跃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行动,冲锋在前,行动在先,参与单位、小区、街道等公共区域扫雪除冰行动。机动车驾驶员在行车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主动礼让行人,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市创城办、市文明办将联合市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对积雪清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请各单位及沿街店铺于11月10前完成积雪清理工作,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要做好舆论监督及清扫积雪的宣传报道工作。

  城市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洁净的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承德市创城办

  承德市文明办

  2021年11月8日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