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市商务部门保障各类物资需求有序供应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21

  白菜、土豆、猪肉、粮油……市民生活物资应有尽有。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发现,货物齐全,生活物资品类丰富充足,市民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选购商品。“每天有很多市民来到超市选购生活用品,目前大米、粮油、蔬菜、猪肉、蛋品等生活必需品持续正常供应。”市区一家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1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了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安全、健康、稳定。

  据悉,我市商务部门先后多次协调、组织全市商贸物资储备企业、各大连锁超市和蔬菜批发市场,拓展供应渠道,对接我市重点农产品生产基地,并对20余家超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日报告制度,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同时,大力支持各类商贸企业采取线上预约、网上销售、送货上门、无接触配送等灵活经营方式,避免聚众、哄抢、排队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现象发生。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针对我市医用口罩等医疗应急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市商务部门依靠资源优势,积极应对。截至目前,落实采购医用N99、N95、韩国KF94医用防护口罩25.25万只,已到位9.25万只;远红外全自动测温门16个;医用防护服2000套;测温枪3000支;护目镜3000副;医用手套2.3万副。与此同时,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和客商多方寻找渠道,在国内外市场上采购医疗应急防护用品。据统计,直接组织采购韩国KF94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2.04万只,已到位22.64万只;医用防护服7460套;鞋套6000副;护目镜3000副;先后派出10人次分赴北京、威海、石家庄、天津等地进行医疗防护用品的通关协调和采购。目前,从北京采购了2.25万个N95医用防护口罩;从山东威海采购了18万只韩国KF94医用防护口罩;从石家庄邦威科技公司采购了4.04万只韩国KF94医用防护口罩、7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100套医用防护服;从天津采购了70支测温枪均已到达我市,保障了我市医疗防护物资需求。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和安全检测制度,加大对假冒伪劣、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消费安全。(记者王鑫,通讯员吕建国、申畅)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