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市多举措加强儿童和孕产妇疫情防控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20

  儿童和孕产妇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2月1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我市将加强儿童和孕产妇疫情防控工作,妇幼保健机构在疫情期间,合理调整儿童保健门诊和预防接种门诊;托幼机构做好园区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助产机构尽可能为产科门诊及病房设置独立进出通道等多方面举措,切实保障好儿童和孕产妇健康安全。

  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我市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家长做好居家儿童防控措施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全面掌握辖区内儿童信息,将来自疫情发生地区、外地返回居住地的儿童作为重点人群,加强发热和症状监测,进行有效管理。在疫情期间合理调整儿童保健门诊和预防接种门诊,暂停面对面新生儿访视和儿童健康体检,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在线咨询和指导。

  同时,妇幼保健机构在疫情期间合理调整儿童保健门诊和预防接种门诊,暂停亲子活动、家长学校等与儿童相关的集体性活动,还将分区域设置普通儿童就诊门诊和发热门诊(诊室),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加强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登记、报告等工作,做好病例排查,及时识别可疑病例,落实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应当立即转诊到具备有效隔离条件和防护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我市托幼机构在未开园期间,应当每日了解教职员工及儿童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根据防控要求向主管部门报告具体情况。开园后,每天对园区进行日常消毒,开窗通风。教职员工每天入园前应测体温,严格对儿童检测体温等晨午晚检并全日观察,发现异常者不得入园。此外,我市助产机构要结合实际,尽可能为产科门诊及病房设置独立进出通道。有条件的可设置发热门诊,指定综合救治能力强的医疗机构作为定点医院,为疑似和确诊孕产妇提供疾病救治和安全助产服务,确保母婴安全。

  此外,医疗卫生机构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视频等新媒体,通过开设“网上问诊”“发热门诊”等服务板块,开展儿童保健和孕产妇保健在线咨询和指导。社会力量举办机构开展与儿童和孕产妇相关的早教、亲子活动和保健服务的,鼓励以互联网形式提供,暂停线下活动。(记者代英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