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空旷校园内校长独自升旗隔着屏幕师生向国旗敬礼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20

  (记者闫立辉)2月17日,星期一,本应是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上午9时40分,也原本是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可是,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学校均延期开学。虽然不能站在国旗下举行升旗仪式、唱国歌,但我市不少学校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孩子们用童心和善举向祖国送去守护家园的信心。

  当天上午9时40分,和其他同学一样,凤凰山学校四年一班的吴赫暄早早地穿好了校服,系好红领巾,打开电脑,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时,她肃然而立,敬礼,跟唱国歌。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屏幕的那一端,在空旷的校园操场上,凤凰山学校校长关利芬伴随着国歌声缓缓地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而屏幕的这一端,不同年级的学生们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敬上了庄严的队礼。

  “参加升旗仪式无数次,但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是最让我难忘的,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深知在疫情防控一线,总有那么一些人日夜奋战在一线,用生命保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的国家。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福,同时也感到青少年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特殊的升旗仪式,让孩子们成长了许多,纷纷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

  而对于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不少家长也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希望孩子们铭记于心,这次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仪式感,更是一次温暖而有力量的洗礼,特殊时期的特殊形式,这是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记者从高新区教体局了解到,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学校延期开学不早于3月1日,而为加强延迟开学期间学生的精神文明教育,精心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视频升国旗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当天在市区东园林小学,学生们通过手机、电脑也开展了线上升旗仪式。

  “疫情阻挡了我们去学校的道路,却无法阻挡我们奋发向上的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度非常时期,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繁花与共,待到战胜疫情,我们在校园相聚!”升旗仪式结束后,凤凰山学校校长关利芬隔着屏幕送出了新学期寄语。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