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工作提示
关于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的通知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5-27

  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要求,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8周年之际、六一儿童节之前,为提高全市青少年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 “美育云端课堂”活动,通过观看系列课程进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助推文明校园建设,用艺术陶冶情操、抚慰心灵。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二、活动内容

  1、5月23日,多所音乐院校师生及陕西延安、山西吕梁、 青海化隆等地中小学生在网上共同合唱抗疫作品《我们》,歌唱祖国山河、传递团结友爱、增强战疫信心。以《黄河大合唱》和《白毛女》为主题,连线音乐名家,讲解黄河故事,宣传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

  2、5月24日,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10所音乐学院以“音有爱,乐前行”为主题开展网上展播活动。

  3、5月25日,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等十家艺术院团以“盛·放”为主题,开展交响乐、歌剧、芭蕾舞等网上联播活动。

  4、5月26日,组织“以美育人,以艺育才”优秀作品网络展播。

  5、5月27日,举办网上美育大讲堂,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的院长和中央芭蕾舞团团长为全国中小学生各上一堂艺术课。课后,举办“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专场音乐会。

  6、5月28日,中央音乐学院举办音乐党课、“抗疫”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并在网上进行直播。

  三、观看链接

  5.23(录播)

  “美育云端课堂”暨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 延安5.23艺术节开幕式 #

  5.24(录播)

  “音有爱,乐前行”——全国10所音乐学院展播 #

  5.27(直播)

  直播入口 https://live.v.news.cn/pc/play_three.html?roomId=4917

  上午10:00 “让音乐属于每一个孩子”—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师生为延安小学生同上一堂“云”音乐课

  下午14:00 美育大讲堂

  晚上19:30 “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专场音乐会

  5.28(直播)

  上午10:00 音乐党课

  下午13:00 音乐会

  晚上19:30 闭幕式

主题活动 更多>>
pic_01.jpg
讲文明树新风.jpg
公筷_副本.jpg
承德道德典型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