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地方传真 > 滦平县
滦平:“双争”赋能理论宣讲 让基层宣讲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来 源:承德学习平台    发表时间:2023-11-16

  “塞外山村西营坊,人间美景胜天堂。百姓舞台展风采,戏曲联唱喜乐忙……”在“西营坊百姓大舞台”抖音直播间,河北省滦平县虎什哈镇文艺志愿者李本东正在满怀激情地朗诵他的原创诗词,在场观众和直播间的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百姓参与“双争”活动的热情,滦平县以西营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试点,组织15名运营人员成立志愿服务小队,建立“西营坊百姓大舞台”抖音直播号,通过“直播+文艺展示+宣讲”的方式,先后吸引周边邻村及丰宁、怀柔、密云、北京等文艺爱好者近200名乡村文化能人,通过歌曲、舞蹈、朗诵、快板书等丰富多样表演形式,在网络平台中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推介家乡、宣传家乡,传递移风易俗的正能量,展现乡村文明风尚的新面貌,真正实现用“乡音”传“党音”。

  “直播间内表演特别精彩,都是家乡熟悉的面孔,既有接地气的乡村民谣,又有大众熟悉的时尚歌曲,还有精彩的舞蹈表演,我每天都会给他们点赞!”虎什哈镇在北京打工的小张说。

  截至目前,“西营坊百姓大舞台”抖音直播间已经累计开展35期,累计观看40余万人次,直播间正在快速“涨粉”,平均每场直播收获点赞近十万,每场直播都是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大舞台”,更是助推“双争”活动深入人心的“催化剂”。

  “新媒体的传播方式既丰富了乡村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提升了乡村知名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新方式,通过网络向大家分享家乡的变化、特色美食美景、优质农特产品等,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宣讲鼓舞人心,展示我们基层百姓参与‘双争’活动的新面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滦平县虎什哈镇党委书记赵春伟说。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cc8cb06cac9ab16260062f742bc6608.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