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地方传真 > 宽城县
宽城县依托文明实践阵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来 源:精神文明报    发表时间:2023-12-21

   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学校等“五进”活动,走出了一条文明实践的新路子。

   宽城县对各类公共服务阵地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合理调度,为开展文化传承活动提供场地平台。同时,宽城县为35家“文化名家工作室”授牌。成立了400多人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分队,挂靠县志愿服务总队,做到“日日有诵读”“周周有讲座”“月月有交流”。志愿者通过线上读经典打卡交流,线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处开展文化讲座等方式实现信息资源互通共享。近年来,通过“点单-配单-接单-评单”服务模式,在全县开展文化讲座300多场次,覆盖3万余人次。此外,在服务分队发起人刘桂岐的带动下,宽城县文化志愿者开展了整理读本等活动,截至目前,整理出“蒙化经典”系列读本6本、道德教育读本《规矩赋》《弟子职》《弟子规》等。

   开展“家和万事兴”家庭教育活动。引导村民群众总结家规、家训、治家格言,打造和谐家庭。截至目前,举办“家学”“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分享活动70余次。

   积极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宽城一中、二中、职教中心、四小等均常态化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同时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社区家长学校、社区道德大讲堂举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系列讲座。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cc8cb06cac9ab16260062f742bc6608.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