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致富不忘众乡亲 热心公益乐助人

--滦平新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王丽美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12-01

  王丽美,女,1993年4月出生,滦平新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工作6年来,她致力于园区管理及蔬菜技术的研究,切实解决种植难题,平时热心公益事业,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因工作突出,王丽美先后获评“承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劳动竞赛先进个人”“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劳动模范”“承德市农民创新创业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

她是公司的“领头雁”,带领老百姓发家致富

  2018年初,时任车间主任的王丽美看到很多对接的大客户对某批次产品质量不满意,她意识到严把质量的第一关便是升级种植技术,于是主动要求去做研究员,对蔬菜种植的各个环节进行钻研。2018年3月,王丽美顺利通过中国农业大学组织的“绿色农业创新发展”培训班,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后,她先后研究制定了《新硕绿色蔬菜种植实施方案》《高端设施番茄节本提质增效集成技术研究与应用》《北方寒带地区高端设施蔬菜(番茄)高效生态循环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实验集成技术,蔬菜生产成本总投入降低10%以上,节省灌溉用水和肥料15%以上,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比率达到80%,为园区节省成本近100万元,王丽美不仅帮助园区简化优质绿色蔬菜的生产程序,大大的降低劳动成本,还提高了蔬菜的口感,园区产品销量节节攀升。王丽美还将自己的研究技术免费向周边农民公开,一开始阐述自己的研究成果时,村民们都不信种田能致富,她坚定的说“谁说种田只能填饱肚子?我要用事实来证明,种田种地,大有奔头。”她每天清晨第一个出现在田地里,和村民一起干,久而久之,带动了周边196户贫困户,约720名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还将很多无业青年介绍到园区工作,让家庭收入更多元,让脱贫成效更巩固。

她是镇里的“半边天”,充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王丽美,积极发动村妇联干部、妇女代表、巾帼标兵、引导全村妇女守好家庭责任田,发现疫情主动报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并及时配合村两委班子,第一时间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排查入户300余户,捐赠发放口罩500包,消毒液12箱,消毒物品100余件。2021年10月开始,因蔬菜价格部分上调,很多农户粮食储备不足,她带领新硕公司团队,免费给园区周边贫困户捐赠新鲜蔬菜2500余斤。王丽美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干实事,被村两委推荐为大屯镇妇女联合委员会兼职副主席、第十一届滦平县妇女联合委员会执行委员。

她是村里的“热心人”,将温暖送到百姓身边

  王丽美在做好本质工作的同时,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从2016年开始,每年的中秋节、重阳节她都会到西街养老院和大屯镇五保供养中心做义工,为老人们剪头发、指甲,陪老人们聊天;与兴洲村2户有未成年儿童贫困户结对帮扶,捐赠款项1000元,捐赠衣物20套,捐赠图书100余。5年来共参加志愿者活动30余次,涉及居民取暖、饮水、住房等各项社会事业,是公认的“热心人”“暖心人”。

  伴随着新硕园区的不断发展,王丽美也在逐步成长起来,沐浴着绿色蔬菜的春风,她卯足了干劲,为滦平农村新生态发展和公益事业无怨无悔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