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路遇险情伸援手

--承德县岔沟乡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郭琪

来 源:承德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2-01

  郭琪,女,199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县岔沟乡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2021年11月14日下午,考虑到周一上午需要处理的工作较多,郭琪决定提前一晚从市区返回承德县的工作单位。17时40分许,当她途经承德县新兴村附近时,突遇前方车辆发生翻车事故。郭琪见状立刻打开双闪靠边停车,下车查看是否能够提供帮助。正当郭琪措手不及之时,车内后排乘客发出了“帮助打开车门”的求助,一番用力下,郭琪支起车门,并将后排两人拉出车厢,所幸二人均未受伤。与此同时,事故车辆开始冒烟,见此情景,郭琪并没有离去,而是与先被救出的两人合力将前排两人救了出来。将车上四名乘客全部救出来之后,事故车辆发生爆燃。

  从副驾驶座位上出来的男子捂着胳膊发出了痛苦的声音,同行男子询问郭琪是否有时间,能否帮忙把受伤男子送到医院。郭琪二话没说,拉着受伤男子快速往市区开去。由于事发紧急,4名男子的电话都掉在了事故车里来不及寻找,受伤男子便用郭琪的手机给妻子打了电话,双方约定在承德汽车北站集合,由其妻子接他就医。大约20分钟后,郭琪赶到了约定地点,将男子交给其妻子后,又返回了单位。

  11月15日一早,郭琪看见手机里有一条凌晨12:45来自受伤男子家属的感谢短信:“您好,我是今天撞车的人被你拉到市里的家属,非常感谢您的救命之恩,等他痊愈之后我们会登门拜访感谢您”,郭琪回复到:“真的不用客气,人没事儿就好,毕竟咱们谁都有可能在路上遇到困难,伸伸手帮帮忙也是应该的”。15日下午,郭琪工作的岔沟乡的一名村书记联系到她,表示被郭琪所救的男子正是本村村民,他的父亲感谢郭琪救了他儿子一命,给了他儿子第二次生命。面对大家的感谢,郭琪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她相信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提供帮助。

  生活中的郭琪非常的懂事、孝顺,是父母心中的好女儿、邻居眼中的好孩子,2017年被评为双滦区“孝老爱亲好青年”。郭琪的母亲身体不好,大学毕业后她选择留在家乡工作,以便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家庭上。“百善孝为先”,郭琪始终相信“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衡量一个人道德品质的根本标准。邻居们看到她孝敬父母、照顾父母、陪伴父母时,总是夸她懂事,但是在她看来,这些都是作为子女应该做的。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