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最美村医,青春无悔

--围场县半截塔镇上冯家店村村医王国栋

来 源:承德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2-01

  王国栋,男,1959年9月出生,围场县半截塔镇上冯家店村村医。自1975年5月开始,王国栋一直在村卫生所工作,从拉药橱抓药开始做起,同时又自学中医药理和西医相关知识,凭借47余年的工作经历,多次出诊于全村五个居民小组273户家庭中,为全村老幼就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从医的这么多年时间里,从未出现过一例医疗事故,且不分昼夜,随叫随到,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上冯家店村的医疗卫生事业。

  上冯家店村地处偏僻,村民小组分散,小组之间路程较远,在家留守的多为妇女儿童、老弱病残,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一个电话,王国栋同志立即挎上药箱,第一时间赶到病患家中进行诊治。有时行医,直到深夜,待病人病情稳定后他才离开归家,一年四季都坚持如此。

  2019年秋天,上冯家店村4组村民董志慧因被马蜂蜇到,陷入休克,生命已然陷入垂危,王国栋同志得到消息后,赶紧带好药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患者用药,在死神的手里将董志慧抢救回来,后经过调理,董志慧已完全康复,并且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王国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照

  2021年春天,上冯家店村4组村民毛兰香突然昏迷不醒,王国栋同志在接到电话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患者家中,经过从医多年的从业经验和病人的症状特征立即判断为突发性心肌梗塞,当机立断给病人做了基本处理,联系救护车,并且全程陪同去往围场县医院进行及时治疗,并且很快就康复出院。

  在疫情防控方面,积极配合镇政府、卫生院、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从非典到新冠肺炎疫情,王国栋同志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各家各户消毒到疫苗接种,从来都是恪尽职守。冬战严寒,夏顶酷暑,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广大百姓的信任和爱戴。

  王国栋同志从医的47年时光里,一直保持着最初的热情,以及那份医者仁心的责任,默默地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