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诚信人物|唐辉:救援一线号角的“演奏者”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10-11

  如果说记忆是一件收藏宝贝的盒子,那么唐辉的盒子里便是“珍宝无数”。

  作为承德蓝天救援队骨干队员及承德市军分区基层民兵,唐辉积极投身训练,就为了对遇难的百姓的一个承诺,甘愿奉献,不求回报。面对未成年人溺水,作为队长即刻集结队伍,奔向救援现场。面对高强度救援作业,唐辉奋勇当先,以身作则,“诚信”便体现在这一件件救援工作上。面对没日没夜的训练,不停歇的救援任务,唐辉给出的答案总是:救援重如山,军令更不能随意改。我们可以坚持,一定会正常完成训练科目并且达到最好的效果。

  身为救援队副队长,唐辉深知:再好的救援也比不上安全的防范。在没有救援任务和训练任务的时候,便积极组织队员开展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的培训。工作开展四年来,已经授课三百余节,受益人数已经突破十万。授课内容覆盖:儿童防拐骗、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火灾地震的逃生、交通安全。成年人一氧化碳中毒、有机磷农药中毒、昏迷处置、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院前急救包扎课程。老年人日常安全用药及长期卧床病人的日常看护等。

  通过不断地学习“武装”自己,唐辉已获得了“中国红十字讲师”、“中国红十字急救员”、“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组成员”、“2018、2019年承德市优秀民建会员”、“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全国蓝天系统工作先进个人”等殊荣。疫情期间,承德蓝天救援队接到“中国慈善总会”委托,负责对一线医务人员慰问品的运输和发放。一周时间,23家医院,在零感染、零失误的前提下,共发放折合人民币合计270余万元物资的,圆满完成任务。(记者 应锴)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