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12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李新民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1-05

  李新民,男,中共党员,现任承德六禄工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早在17年前,抗击“非典”期间,他宁愿付出减少纯利35万元的代价,坚持防疫期闻口罩不涨价,并向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环卫工人、交警、小区、村镇防控人员捐献3万元的防疫口罩,而今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他再次通过广告、微博、微信向公众承诺:“本公司在抗击疫情期间做到“保生产,保供应,不涨价!凭身份证以每人每只10元价格,一次可购买2只KN95防护口罩口罩!”把刚下线的价值5万元的KN95防护口罩和医用口罩,分别捐献给宽城县医院、宽城中医院和一线。

  1986年他辞去公职,不顾全家人的反对,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创办宽城六禄服装口罩公司,经过34年打拼,该公司已是集服装口罩、职业装、劳保用品生产销售于一体民营企业。六禄服装口罩系列产品,多次被评为河北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劳保用品指定生产企业”;该公司多次被评为承德市“重合同守信誉单位,市级光彩之星,优秀私营企业”等荣誉称号,李新民连续5届当选宽城满族自治自县政协委员。

  2020年全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时,正值春运期,武汉这个人口大市,全国交通枢纽,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李新民预感到一场蔓延全国的疫情即将爆发。疫情袭来,口罩是防疫必备之品,抢时间投入口罩生产已迫在眉睫。可该公司口罩已停产两年,生产设备要检修,原材料要购进,已放假回家的员工要召回。时间不等人,李新民心想“疫情当前关键时刻,他要对得起共产党员身份!”从1月21日开始起,李新民忍受着肾结石和低血糖带来的病痛,组织技术人员抢修调试设备,吃住在口罩生产线抢修现场,迅速从海南、深圳购进原料运抵到厂。他当时只有一个信念,早日投产,支援抗疫一线。连续抢修调试3天3夜,终于在1月24日(大年三十)早晨,第一批KN95防护口罩终于上线投产。

  很快,本市也出现了新冠肺炎输入病扩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企业的责任。李防新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虽不能向医护人上员那样为抢救生命,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但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他感到很光荣。他立即把刚下线的价值5万元的KN95防护口罩和医用两种口罩,分别捐献价给宽城县医院、宽城中医院和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在李新民的带领下,公司上下为确保口罩生产,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承德六禄工贸公司口罩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全体员工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加紧生产抗疫防护口罩。从投产至今,员工们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为赶制口罩确保产量许多女工克服孩子小家务多等困难,有的带病坚守岗位,实行轮班作业3班倒,常常是夫妻齐上阵,确保人歇机不歇,24小时不停运转,没有一人叫苦喊累,默默地付出毫无怨言。为全力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所需,开足马力日产KN95防护口罩型、医用等防护口罩3万只。大年初一,他们都忘记了这天是春节,但在他们人生经历中会留下特殊的有记忆。

  疫情期间,口罩产品质量和供应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李新民纷纷接到各路商家高价套购KN95防护口罩的订单。有人劝他何不趁机大赚一把,李新民意识到,发国难财,就违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面对诱惑,他舍小利顾大局,毫不犹豫暂停了所有境外销售订单。李新民明确表示:“本公司防护口罩产品,全部支援抗疫一线和满足市内防疫需求,绝不外销。”为确保产品质量,李新民不惜增加成本先后将8批次KN95防护口罩,直送国家检测机构检验,检验结果防护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8%以上,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的质量保障。

  随着疫情的蔓延,口罩的价格牵动居民敏感的神经,KN95防护口置一度成排队也买不到的紧俏商品,许多商家纷纷涨价,李新民坚定的表示:“绝不能因蝇小利,丧失共产党员本色”。特殊时期,价格就是稳民心。在原材料上涨,成本增加的情况下,他果断作出“保生产,保供应,不涨价!”的决定。经政府统筹,该公司生产的防疫口罩,在市场价格居高不下的形势下确保了政府应急调拨,并投放各商场超市,居民凭身份证以每人每只10元价格,一次可购买2只KN95防护口罩。有效地满足了本市居民防疫需求,为稳定市场价格发挥了积极作用。李新民感慨地说:“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只算自己小账,不顾群众利益,就是见利忘义,鼠目寸光。作为共产党员,能被老百姓需要,就是自己的骄傲。”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守自己诺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座右铭,用党员模范行动,为党旗增了光,为时代添了彩。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