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9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汪金福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28

  汪金福,男,中共党员,鹰手营子区金福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1980年出生的汪金福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依靠勤劳的双手和踏实肯干的精神,在转型创新、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成为新型职业农民的典范。

  他多方筹措资金,没有路自己修路,没有水带头挑水,没有电自己拉电。他购买并精读大量的农业科技书籍,多次到平谷、山东烟台等地学习果树管理经验,通过了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承德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赴京、承德市“双育工程”等培训,获得了承德市农民专业技术助理技师职称。

  他于2013年注册成立承德市鹰手营子区金福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多名种植能手,通过把自己学来的种植养殖技术在手把手教给当地的种植户、贫困户,带动了100余户村民增收,被评为“承德市2015年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带动工程示范社”。随后,他开始注册自己的商标,积极申请无公害认证。河北省产地认证和农业部无公害认证相继发证,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今年又承包了涝洼滩村集中流转土地150多亩,种植其无公害小米,使当地增加承包农户17户,新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他通过不懈努力,把一个仅有 500余棵果树的果园发展到如今占地1000余亩,果树20000余棵,树下套种黄芩等药材,养殖200余只小尾寒羊的立体化农业产业园区。

  金福合作社依托河北怡达集团电子商务销售平台,面向全国市场销售无公害农产品,探索完善“公司+基地+农户”等有效机制,促进企业和农户共同发展。他重视发展“订单农业”,同客户签订生产订单,降低了农业的生产经营风险。在他的带动下,很多村民把原来荒废的果园又重新收拾起来。

  汪金福还致力于公益事业,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帮助父老乡亲脱贫,今年疫情的影响下,他带头养殖生猪,继续对合作社成员进行教育培训,推广养殖技术,精准把握市场趋势,在疫情期间取得了良好经济收益。疫情期间,一些农户的农产品滞销,他依托产业合作社帮助代购代销,达成长期合作的有小米种植户4户、柴鸡种植户4户、板栗种植户8户。在农忙时节,他带动二三十名贫困户来合作社收小米。对于一些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他帮忙收秋挖草药。通过身体力行践行好人品德,带动社会风气向好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