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8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杜艳文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28

  杜艳文,现任滦平县小营满族乡外铺村会计,中共预备党员。2000年12月,杜艳文同志怀揣着从军报国梦想,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部队中,杜艳文同志严守部队的纪律性和良好战斗精神,多次完美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多次受到部队的表彰。2002年12月,杜艳文同志带着不舍离开了他热爱的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退伍复员军人。怀揣着为家乡人民服务的梦想,2014年12月换届选举之际,他带着为村民服务的心,竞选成为了外铺村会计,用自己的热血青春为外铺村默默奉献。

  一、做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外铺村地处矿区,矿业经济繁荣,经济活跃,人流集中。杜艳文同志看到联达矿业落户到外铺村这个发展机遇,大胆地搞起了采矿业,致富不忘乡亲,在他的带动下,外铺村大部分村民也都随之搞起了道路运输,使得外铺村村民的收入达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大部分村民快速致富,过上了小康生活。他在平凡的农村基层领导岗位上,践行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共建新农村,致富奔小康,兢兢业业图发展,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好评。

  二、做村民的好管家、好帮手

  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回到地方,杜艳文始终把学习放在重中之重,时刻学习武装自己,并积极参与本村建设,多方筹措资金和自己垫资建设新村部,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改变了外铺村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形象,使村容村貌旧颜换新容,夯实了发展基础。作为外铺村的会计,他时刻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记好一本公平账,并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及时认真的做好村务账务公正公开。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的同时,积极参加“三会一课”活动和党员教育,充分发挥了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村支部建言献策,并带头发展集体经济,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运输业和新兴农业,为家家有收入、户户有项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杜艳文工作照

  三、为民兴办实事,做一个有为村官

  村会计官不大,但离群众最近,为群众办实事最具体,自任现职以来,杜艳文时刻不负百姓重托,从百姓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入手,切实改善民生,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一是配合村主任多方筹资对村前河道进行治理,确保群众汛期无忧,安居乐业。二是硬化村主干道2000米,改善出行条件、生活条件。三是实施“一帮一”对口帮扶,除在节日期间组织牵头对特困家庭、单亲家庭、贫困党员进行慰问外,还在致富项目上予以帮扶,送上集体温暖。四是做好“脱贫攻坚党旗红”工作,积极参与到一线入户贫困户家中调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生活困难情况,认真落实好脱贫帮扶政策,做好扶真贫,真扶贫工作。

  四、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冲在抗疫第一线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杜艳文的内心,他自觉去村检查点值班防疫,冲在疫情第一线。面对着医疗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杜艳文想尽办法、各方筹措资源捐助外铺村口罩1000个,解决了外铺村的燃眉之急。外铺村有多名复原退伍军人,经济状况复杂,存在不同程度的多头不稳定因素。据此,杜艳文实地走访,牢记心间,因人而异进行帮扶,成为“老兵”传承人,发挥军人本色,解决实际困难,为外铺村和谐稳定做出巨大贡献。协调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复原退伍人员尽早就业。多种措施帮助老兵奔康致富。

  中国军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就像种子一样牢牢地扎在杜艳文心中。“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杜艳文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复原退伍人员的风采。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