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6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王东利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6-30

  一年来,王东利同志始终把党建工作做为重中之重,以身作则、不辞辛苦,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以及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亲自带领村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毫无怨言,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使得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全镇乃至全县的知名度有了较高提升。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王东利同志把小下村的经济发展、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基础条件的改善、群众的满意度等作为工作指南,入户调查,了解村民实际情况和现实困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通过各种脱贫举措为村民排忧解难。安排生态护林员,河湖管理员,扶贫专岗,扶贫车间就业60人,光伏收益设置公益岗位46人,为46名中小学生申办两免一补,18人申办三免一助,10人申办雨露计划,4人申办泛海助学。六一期间,协调市人社局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为村幼儿园捐赠6000余元书本,科教用品。危房改造,翻建和修缮17户,改造小黑屋18户。落实医保代缴政策,建档立卡代缴覆盖率100%,所有建档立卡户享受签约家庭医生,一站式服务窗口,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先后三次进行慢性病筛查和残疾人认定工作,协调市医保局邀请市各大医院专家来进行义诊活动,发放4000余元免费药品。通过联系省福彩中心,为村贫困户争取了7.6万元暖冬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使小下村的贫困发生率由最初的40%降到0.17%。另外王东利同志还协调多个相关部门支持,对本村1组,3组,4组,10组水毁河坝进行修缮加固,硬化了西山,西沟两条通组路,完成了榆毛沟大桥建设,对破损路面及时进行铺垫,完成了公交车试运行,争取年底通车,让村民出行方便有保障。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亲自上阵当起疫情宣传员。全村共计1210人,留守家中528人。带领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明白纸200余份,宣传过程中,带领两委班子成员为每个村民普及新冠肺炎自我防护知识,手把手教会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消毒,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同时,在主要路口、村委会周边及其他醒目处悬挂宣传标语,利用村广播站每日播报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知识,从而增强百姓的防控意识。在防控一线全方位开展无缝隙、无遗漏、无盲区的全面消毒,针对武汉等疫区归来和有接触史的重点人群密切关注,逐一登记在册,做好追踪随访,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外来车辆、人员的管控,切实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网。把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放在第一位,成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对独居老人和生活困难家庭定期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慰问等方式,为五保户送去了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留下联系方式,嘱咐村民有事就打电话,24小时开机保持畅通。以便及时了解村民们的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力所能及解决各种困难和服务需求。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天天在村内值班值守,再没有回家吃过一顿团圆饭。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向棋盘山镇政府捐款4000元,支持镇政府抗击疫情。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里来,全村形成了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

主题活动 更多>>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pic_01.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