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重要活动 > 领导活动
周仲明赴双峰寺水库调研检查水库建设情况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1-03

  10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双峰寺水库调研检查水库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加强管理,狠抓落实,将双峰寺水库建成水源涵养标杆工程。市长常丽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汇报会并讲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清海陪同调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周仲明一行实地踏查了双峰寺水库坝体、水库管理用房建设和库尾防护工程,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周仲明指出,双峰寺水库建设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工程之一,也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事关承德长远发展和人民切身利益,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区域和流域防洪能力,有效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极大提高地区水资源调配能力,将为承德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周仲明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坚决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全面加强上游水环境整治力度,防止污染现象发生,确保主城区水源地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水库运行管理,按照省水利厅批准的调度运用计划,严格组织落实。要加强水库管理技术人员培训与演练,确保工程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补水安全和发电安全,使水库效益得到全面发挥。

  周仲明强调,要确保施工安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把工程质量,严格对照工程建设质量标准,加快推进管理设施、永久供电发电等附属工程建设,把双峰寺水库建设成为水源涵养的标杆工程。

  周仲明强调,双峰寺水库周边风光秀美,交通便利,要科学统筹好周边区域规划控制工作,为更好地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铁时代等重大机遇,积极发展休闲旅游服务业打下良好基础。

  市直相关部门、双桥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