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重要活动 > 领导活动
常丽虹赴兴隆县调研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24

常丽虹在兴隆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自身优势发展特色旅游 助力高铁经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乔溪)9月22日,市长常丽虹赴兴隆县调研。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生态和区位优势,放大“高铁经济”效应,推动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不断提升旅游承载力和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常丽虹实地察看了兴隆山旅游接驳中心、南天门乡龙潭客栈民宿项目、兴隆镇长河套村村山秀墅民宿项目、县城西出口组团建设情况、京沈客专兴隆县高铁站站房及站前广场建设情况、雾灵山镇产教城园区建设情况、雾灵山镇阿那亚民宿项目。调研中,常丽虹听取了兴隆县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今年年底,京沈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承德将进入高铁时代。要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高铁建设的基础上,充分认识高铁对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深入研究高铁时代游客集散等问题,加快酒店、特色民宿等建设,补齐硬件短板,不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旅游服务水平,无缝对接高铁时代。要主动加强与其他高铁沿线城市的对接,积极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常丽虹强调,兴隆县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和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不断挖掘文化内涵,将文化元素融入到特色民宿建设中,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要立足林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结合“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大力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提升农产品工业设计水平,不断提高优质农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常丽虹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施工、生产单位和景区、景点管理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旅游设施安全、文旅活动安全,加强旅游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为游客创造安全、满意的旅游环境。

  调研过程中,常丽虹还就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等城市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兴隆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