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重要活动 > 领导活动
2020年津企承德行暨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10

洪天云李树起周仲明时清霜常丽虹出席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郎宝生、董云峰,通讯员张恩静)9月9日,2020年津企承德行暨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33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53.9亿元。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马英,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天津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河北省扶贫办主任李志刚,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领导吴清海、杨春武、崔万峰出席会议。

  洪天云、李树起、时清霜讲话,周仲明致辞,常丽虹主持。

  洪天云指出,天津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指示精神,在承德举办津企承德行活动,复制推广“津企陇上行”活动成功经验做法,深化津承两地产业合作,助力承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意义重大。

  洪天云强调,天津市委市政府、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特别是东西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津承扶贫协作力度持续加大,领域不断拓展,攻坚举措不断创新。“十三五”以来,天津市累计向承德市投入帮扶资金14.46亿元,实施项目497个,选派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380余人次,助力当地8万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对口帮扶的5个贫困县(市)全部顺利脱贫摘帽。承德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好签约项目落地,注重培育产业合作品牌,确保产业带贫实际效果,抓好消费扶贫行动。希望津承两地协作不断深入、再结硕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树起强调,举办2020年津企承德行活动,是津承两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化津承扶贫协作的实际行动,是津承两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携手共建全面小康社会的具体举措。要用好活动平台,不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积极推进津承产业合作,积极探索产业带贫模式,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实施,跑出产业带贫“加速度”。要紧盯小康目标,扩大就业扶贫,推进消费扶贫,加大社会帮扶资金物资力度,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要抢抓战略机遇,用好政策相通、资源互补、区位相近优势,做好协同发展“大文章”,让津承扶贫协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时清霜强调,“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脱贫成效显著。天津与河北历史渊源深厚、关系紧密,两地合作已进入产业大合作的重要阶段。2020年津企承德行活动的开展将对河北产业扶贫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产业合作为引领,共同推动新时代津冀合作迈上新台阶。

  周仲明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扶贫办、天津市委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对承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承德一定把国务院扶贫办、天津市对承德的倾力支持和浓浓深情,转化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承德一定珍惜机遇,全力对接,推动津承双方在产业贸易、生态环保等多领域扩大合作。承德一定为津企来承德投资兴业提供竭诚服务,打造一流服务环境,全力抓好签约项目落地落实,全面抓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历史性任务。

  会议听取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承德脱贫攻坚情况汇报,津承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涉及产业帮扶、文化旅游、消费扶贫、先进制造等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33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53.9亿元。

  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市直相关部门和东丽区、西青区、北辰区、武清区、津南区负责同志,天津市援承工作队,天津市企业家代表;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