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重要活动 > 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规划谋划调度会议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8-28

“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规划谋划调度会议强调

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周仲明常丽虹等出席

  8月26日,我市召开“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规划谋划调度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讲意见。

  会议听取了我市“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与会部门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12345”工作思路和“三区一城”发展定位,深入推进生态建设、精准扶贫、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项目建设,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在继承“十三五”规划思路的基础上,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抓高铁时代、消费升级、数字经济引领等新的重大机遇,跳出承德谋承德、站在全局谋承德,不断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谋划新思路、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决扛起“两区”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以生态建设引领产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大力发展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着力强弱项、补短板、锻长板。要强化战略引领,突出绿色引领、创新引领、开放引领、改革引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经营理念创新,围绕“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加快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推动创新驱动力、改革激活力、开放借外力三力合一。要抓好消费升级,面向京津城市消费群体,面向国内国际消费市场,适应新需求、提供新服务。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研究,争取更多的事项进入国家和省规划,获得上级支持。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拿出新举措,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