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重要活动 > 领导活动
周仲明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3-17

  周仲明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调研检查时强调:群防群治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硬仗慎终如始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郎宝生)3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组织动员群众,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和脱贫攻坚硬仗。市政协副主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众民,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检查。

  周仲明先后来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哈里哈乡扑火队看望慰问消防队员,检查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到哈里哈乡哈里哈村、莫里莫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踏查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检查防火巡逻执勤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周仲明首先对一线防火工作人员和应急扑火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围场森林覆盖率高,森林资源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撑,是老百姓的“绿色银行”;塞罕坝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承载着全社会共同弘扬的塞罕坝精神,要把防火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确保塞罕坝安全,确保全市森林草原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警惕,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加强“五清”工作,从根本上遏制火险隐患。要突出网格化管理,落实联保责任,加强巡逻执勤、联防技防,严格火源管控,杜绝火种上山。要加大宣传教育,突出群防群治,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落实应急预案,强化扑火队伍建设,备齐装备和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科学处置火情,打早打小打了,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周仲明强调,虽然疫情防控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必须加倍珍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千万不可麻痹大意,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春耕生产准备、脱贫攻坚和春季绿化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持续加强村口排查管控,统筹防疫、防火力量,做到防疫防火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强化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好运动员日常训练和生活服务工作。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围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塞罕坝机械林场党政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主题活动 更多>>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