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兴隆县雾灵山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行动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11-30

  一次从军,终身信仰。2020年2月雾灵山镇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现有队员20人,其中共产党员15人,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站岗执勤、重大时间节点交通疏导、防火防汛志愿服务、重阳端午孝善志愿服务、协调信访纠纷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服务退役军人在凝聚人心、增进认同、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疫情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冲在前。2020年1月23日,正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接到雾灵山镇政府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雾灵山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协助镇政府工作人员开展敲门入户大排查、“三包一”、防疫防控24小时执勤、人员聚集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雾灵山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捐款向苗尔洞等进京卡点捐送物资,帮老百姓送粮送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人居环境整治,退役军人勇当先。近年来,兴隆县雾灵山镇将村庄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纵深向24个村村组推进。在整治过程中,雾灵山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勇挑重担,积极开展清垃圾、清沟渠、清庭院、清道路的“四清”行动,把零散占道堆放的柴木集中统一堆放,义务植树,主动对路面进行清洗,先后开展志愿活动10余次,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

  春防火夏防汛,退役军人作表率。雾灵山镇内有雾灵山、溶洞两大核心景区,海拔高、植被覆盖率高,春秋两季防火责任重,夏季防汛压力大。雾灵山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防火工作,清明节、五一假期放弃休假,对坟边、地边、林边、矿边、防火隔离带进行全面清理,与包村干部一起入住重点村,发放防火明白纸2000余份、张贴防火令40余张。2021年7月12日兴隆县发生强降雨天气,雾灵山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协助镇水利站监测水位,走访堤坝现场,转移群众,雨后对路边进行清理,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交通恢复。

  护航中高考,退役军人在行动。2021年兴隆县高考、中考前夕,雾灵山镇组织召开高考、中考应急维稳会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立即组织7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助力中高考“护航行动”。协助镇政府通知临近教育园区的6个村在考试期间停止使用村大喇叭广播设备,对党校、职中、一中沿线的堆物占道、摆摊设点、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治理,将高考周边环境维护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公路整洁畅通。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暖人心。在重阳节、端午节、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时,雾灵山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对复员军人、军烈属、孤寡老人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剪头发、打扫卫生、包粽子、采买生活用品,获得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记者霍杰 通讯员宋佳宁)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