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军地共建 致敬英雄 红色传承
来 源: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发表时间:2021-06-08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个兵》《志愿军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一首首带有浓厚红色基因的歌曲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旋律,共同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吴天兴、羿顺太、于子和、庞士海、郑致生、陈畅、葛林,一位位饱经沧桑的耄耋老兵动情的讲述他们的军旅生涯,让听者潸然泪下,共同品读那段炮火连天的历史。

  6月4日上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与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荣复军人医院联合举办“军地共建,致敬英雄、红色传承”为主题的红色歌曲传唱和红色基因传承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人民英雄、赓续革命传统。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在致辞中强调,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自 2020年10月成立以来,开展了“百名学生宣讲百年党史、访谈红色人物、重走红色足迹、红色志愿服务、红色文艺演出等10多个专项行动,旨在把红色基因融入学校教育和师生血脉,使其转化为一种校园“内驱力”和文化“软实力”,激励广大师生听党话,铭党恩、跟党走,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奋力前行,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共同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壮美华章!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讲话


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高志祥讲话

  上午8点多,骄阳下,荣复军人医院楼前广场,老兵们已经着装整齐、配带军功章,早早地守候在那里,等待活动的开始。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在歌声中致敬革命先烈,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激情。

  9点整,简短的开幕仪式后,一首百唱不厌的经典老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式拉开了大合唱的序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拯救了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推翻了万恶的旧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军队赶走了日本侵略者。这首歌响起时,所有参加合唱人员的激动心情得到了完美展现,充满了力量、充满了自豪、充满了骄傲、充满了感激之情。一首首红色歌曲,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更是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重要途径。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在红歌传唱临近结束时,和着《英雄赞歌》的旋律,为每位参加合唱的革命前辈献上一条象征着红色基因的红围巾,献上他们最崇高的敬意,表达对老兵们最深情的祝福!

  在荣复军人医院会议室,吴天兴、羿顺太、于子和、庞士海、郑致生、陈畅、葛林等7位老兵为旅航学院和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师生讲述了他们的革命经历。“没有吃、没有穿,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天上有飞机轰炸、地面有重炮攻击,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战友们在冰天雪地里穿着单衣作战,每天都在生死边缘徘徊”。90多岁的讲述者眼圈红了,声音哽咽了,聆听的师生们哭了。

  同学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我们不能忘记爷爷们流血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崇尚英雄,关爱英雄,致敬英雄,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老兵庞士海讲述军旅生涯


郭立峰被感动得眼含泪花做总结发言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俊虎,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政雨,旅航学院党总支书记、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负责人郭立峰,旅航学院院长李建峰,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旅航学院师生代表,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人员,荣复军人医院院长苏知印、书记张丽娟、副院长朱晓林、副院长王伟,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和褒扬纪念科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