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承德市双桥区举办图书捐赠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19

  8月16日上午,双桥区工商业联合会、双桥区旅游和文化局联合承德市全民阅读协会、承德华文书店开展的以“大力倡导全民阅读,促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在牛圈子沟镇红石峦村农家书屋举办。

  双桥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闫亚丽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阎国春、区旅游和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关慧娣、牛圈子沟镇党委副书记陈志强、承德市全民阅读协会会长朱长胜、副会长王国学、刘连杰,秘书长陈然、副秘书长郑小刚、薛佳、承德华文书店总经理李秀娟、爱心企业负责人平泉保卫书店悦朗店总经理王琨、红石峦村党支部书记杨鹏鹤、村委会主任肖凤新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双桥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主持活动。

  闫亚丽在致辞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被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列为文化重大工程之一,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之年,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对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闫亚丽强调,此次活动是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的有益尝试;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形式;是工商联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今后还有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承德市全民阅读协会会长朱长胜、承德华文书店总经理李秀娟分别代表协会和爱心企业致辞,并向红石峦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红石峦村党支部书记杨鹏鹤、村委会主任肖凤新代表村民接受捐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桥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闫国春、区旅游和文化局局长关慧娣、受邀出席的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日报社、承德新闻网、承德广播电视报、承德好人网以及市全民阅读协会部分理事会成员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村民代表就加强村民文化中心和农村书屋建设、提高村民参与全民阅读意识以及通过“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来提高村民文化素质,促进文明城市建设进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共同参观了红石峦村农家书屋。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