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承德创城进行时 | 200多个志愿服务单位进社区乡村共建文明家园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7-21

市水务局志愿者在竹林寺小区清理垃圾

  清理杂草、粉刷墙壁、清运垃圾、修整地面……经过志愿者一番忙碌后,竹林寺小区俨然换了一副模样。社区书记王鹤说:“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特长来认领志愿服务项目,用实际行动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把文明精神根植到居民心中。”而这仅是我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的一个微例,目前,全市292个单位、11个驻承部队到102个社区和166个行政村开展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妇联志愿者在碧园社区开展结对帮建活动

  花草在雪白栅栏的围护下显得充满生机,花坛也整洁有序,远远看去,整个小院干净利落……日前,市妇联、市供热集团志愿者来到碧园社区,开展结对帮建活动,美化社区环境。

市供热集团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征求创城意见、建议

  市供热集团志愿者负责社区周边、次干道商铺及部分楼宇内外乱堆乱放物品的清理,并出资安装风格统一的花坛栅栏;市妇联志愿者则负责楼宇内墙壁粉刷工作,一个上午,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志愿者们帮助社区清运垃圾、美化社区环境,广泛开展‘四帮’活动,增强了居民文明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支润芳告诉记者。

  据悉,自活动开始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和驻承各部队分赴各社区和城市周边农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长效。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工志愿者到新城社区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宣讲帮建活动

  在具体实施中,对城市社区帮建重点主要从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方面帮提升文明素质;从粉刷墙面、疏通道路通道、清扫环境卫生、合理施划停车位、治理不文明养犬行为等方面帮治理环境卫生;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修缮硬化道路、配齐分类垃圾箱、完善照明设施等方面帮完善基础设施;从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建立健全活动场地、完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方面帮提升服务功能。

双桥区大石庙村乡风文明示范街

  对城市周边农村帮建重点主要从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开展文明礼仪培训等方面帮提升文明素质;从清理小广告、清理废弃物、清理私搭乱建等方面帮治理环境卫生;从完善垃圾存储设施、修建完善文化广场、清洁水面、完善公共厕所等方面帮完善基础设施;从建设“乡风文明一条街”、健全自律组织、开展先进典型评选、完善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方面帮提升服务功能。

主题活动 更多>>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pic_01.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