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承德创城进行时 | 文明共建齐动手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7-13

  传播文明,结对帮建,志愿服务诠释着承德精神。

  清理环境卫生、关爱困难群体、科普知识宣传……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市委老干部局在北山社区清理小广告

  6月29日一早,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双桥区北山社区,他们手持扫把、喷壶、铁铲、抹布,铲除楼道楼体小广告,清理花坛内垃圾……一番忙碌后,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这是市委老干部局、市科协、市国控集团志愿者与北山社区开展结对帮建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市共有292个结对帮建单位、11家驻承部队分别与102个社区、166个行政村结成帮建对子,每个星期进社区、农村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自今年5月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各参与单位按照“确保每周至少一次到社区、农村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主题活动,确保7月底前全部完成帮建内容,并推动形成结对帮建常态长效机制”的要求,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创造性开展结对帮建工作。

市发改委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建设美丽中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6月30日下午,在双桥区小溪沟社区,来自市发改委的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党史宣传。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爱华告诉记者,这是市发改委开展的第四次活动了。“这次活动只是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的内容之一,我们还将帮助社区清理小广告、清运垃圾、修建宣传栏、完善社区文明实践站基础设施等。总之,以后我们还要在长期的结对帮建中,为社区居民做更多的实事,促进社区全面进步。”马爱华说。

市社科联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去“科普大餐”

  “阿姨,您今天血压有点高,要少油少盐适当锻炼呀”“大爷,给您一份宣传材料,了解一下法律知识……”6月30日下午,双桥区常王府社区内热闹非凡,市社科联50余名志愿者以摆摊设点的形式,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发放书籍等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送去“科普大餐”。  “年纪大了肩膀经常会痛,这次赶上市医院专家免费义诊,真是太好了。”小区居民刘淑华对志愿者的工作赞不绝口,“这些志愿者每周都来,给我们小区带来了很大变化,让小区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  从志愿服务到结对帮建,活跃在全市各个战线的志愿者以社区服务为平台,成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审计局志愿者开展

“迎‘七一’送温暖,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

  “大娘,我们来看您了。”7月1日上午,市审计局的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来到双桥区付家沟社区,开展“迎‘七一’送温暖,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与付家沟社区结对以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结对帮建工作,建立健全领导组织和工作机制,围绕帮建工作重点,精心策划活动内容,用真情将志愿服务搞得既生动,又扎实。“市审计局真是下了功夫,给我们社区居民办了不少实事儿。下一步,还将帮助建设居民活动场地,帮建完善社区基础设施。”付家沟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诗茵说。  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中,广大帮建单位找准切入点,关爱困难群众,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用真情温暖人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结对帮建暖人心 关爱空巢老人、贫困人群”志愿服务活动

  “家里有84岁的老人要照顾,生病这些年,多亏了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的帮助。”在低保户孙秀霞家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志愿者不仅带来了慰问品,还主动帮忙干家务、陪老人聊天。  “今天我要讲的故事是‘疫情之下社区的好干部’。”“我讲的故事是‘社区的新变化’。”……在双桥区中居宅社区,市水务局开展了以“重温入党誓词、讲述身边故事、关爱困难老党员”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党员送去节日慰问品。社区内党员还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在欢声笑语里,结对帮建的新变化已“走”入了居民的心间。

市人社局志愿者开展“用爱让‘花朵’绽放,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

  “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双桥区陕西营社区的留守儿童杨云鹏激动地说。市人社局志愿者来到陕西营社区,在以“用爱让‘花朵’绽放,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携手,为社区急需帮助的孩子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所有孩子在党的关怀下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将实现常态帮建,清扫环境卫生、疏通道路通道、完善基础设施等工作,将于7月底前全部完成。”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改善社区乡村软硬件设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创建成果。

主题活动 更多>>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pic_01.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