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承德志愿故事--“守夜人”:你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26

晚上8时,进入小区的市民扫码登记信息。

晚上10时,志愿者正认真做好信息登记。

核查登记信息,为居民的安宁护航。

  “小伙子,这么晚还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啊;进小区,请您扫一下疫情防控二维码……”三月,乍暖还寒,夜晚的承德更是清冷,当许多市民下班后回到温暖家中时,却有这样一群人,在夜幕降临后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值勤岗位上,守护着城市的安全,他们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3月20日晚9时,正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承德市区街头,车辆和行人少了很多,夜幕下的城市更宁静,负责在市区小佟沟小区一带疫情管控的承德日报社职工黄永力,正仔细地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核查、登记、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大家都在努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因为市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和妻子各自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值勤。她白天值守,我晚上值勤,有时候一天都碰不到面,但只有国家安定富强了,小家才会幸福安康。关键时刻勇敢地站出来,保护好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希望通过我们这些‘小家’的努力,能够为国家这个‘大家’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黄永力坚定的说。

晚上9时,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值勤岗位上。

“守夜人”为外卖小哥测量体温。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我市各市直单位选派人员和社会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一起下沉社区一线进行疫情防控,他们中有党员、有群众、有学生,还有满头白发的老人,大家不辞辛劳,日夜坚守,为的是早日战胜疫情。市供销社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2月7日至今,小区封闭防疫,我们就在中兴路社区开始夜晚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核查,这期间虽经历了雨雪、降温、大风,但更多的是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以及他们送来的温暖和关爱。期间,有送来电暖风的,有送来热豆浆的,还有送来热乎饭菜的,值守的夜晚虽然寒冷,但我们的心却暖洋洋的,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夜晚,党员志愿者正在东园林小区值守。

夜幕下,社区党员志愿者严查进入小区车辆司乘人员及居民。

  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守一道门,护一座城,疫情向好的背后是奋战在一线英雄们的默默付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是党员干部、是群众志愿者,是众多的“守夜人”,他们日夜坚守岗位,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所能,时刻守护着市民的健康平安。  辛苦了,城市的“守夜人”。  向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位坚守者致敬!(承德晚报)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