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承德志愿故事--赵颖颖:心中有爱,春暖花开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3-26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非常优秀的团体,他们不求名利,自愿参与,以自身之力服务社会,奉献自我。这个团体在社会中传播着一股正能量,并不断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今天,我们就来认识来自我市园林中心的一位志愿者,她的名字叫做赵颖颖。

  今年,新冠肺炎肆虐荆楚大地,家乡在湖北荆州的赵颖颖的许多家人都加入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作为承德媳妇的赵颖颖心系家乡、万分焦急,她想方设法筹集到几百个口罩驰援家乡的社区,当历经辛苦才辗转到达的口罩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上时,社区工作人员向赵颖颖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赵颖颖说:“我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都说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我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会尽我所能,为社会做贡献自己的力量。”了解赵颖颖的人对她做出这样的举动并不奇怪,因为她不是一次两次做公益,多年来,她已把公益融入到她的生活中。赵颖颖,女,湖北荆州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园林专业,现就职于承德市园林管理中心。自参加工作以来,赵颖颖一直兢兢业业、忠于职守,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作为景观设计人员,多次参与城市园林景观工程设计,为承德的园林惠民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扶贫救助活动、交通文明志愿岗服务、党员先锋岗等公益活动,在各项活动中,体现了自己亲和力强、乐于助人的性格特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利用业余时间,经常参与身边的公益志愿活动,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其中,她一直参与并坚持的“世纪城小学公益志愿团队”,最为让人津津乐道。

  2019年8月底,承德市世纪城小学落成开学,招收了五个年级的学生,因世纪城小学门前为社区街道,过往车辆较多,且没有红绿灯,学生独自穿越马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而许多家长因工作等原因无法送孩子经过这一危险路段。作为学生家长的赵颖颖每天看着孩子们战战兢兢的过马路,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家长商议,决定成立“爱心志愿者团队”,每天在世纪中路路口、世纪城小学门口执勤护送独自上学的学生们过马路。因学生们上学正是上班高峰,世纪城小学门前上班及送学生上学的车都堵成长龙,赵颖颖及其他志愿者自费订制了统一的志愿者队服、志愿旗帜,每天早上七点左右就到路口,帮助部分开车及不方便送学生进校的家长把学生从世纪中路路口送往学校。150米的路程,因为志愿者们的存在,为学生们提供了安全保障,学生上学的路上也涌动起阵阵暖流。中午及晚上放学,赵颖颖及其他志愿者还会轮流到学校门口,帮学校保卫处维持接送学生的秩序,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中午及晚上家长们能自觉的给学生们留出放学通道,学校门口也秩序井然起来。从世纪城小学2019年8月底开园到2020年1月上旬放寒假的一百多天,无论刮风下雨,阴晴雨雪,赵颖颖都会早早起床,迎着朝霞,早早到达世纪中路十字路口,护送小学生们过马路及上学,而她自己的两个孩子,却因为她出门太早,很少能够亲自接送,孩子门常常问她,为什么不能送自己上学,她告诉孩子们,因为有更多没有人接送的孩子需要妈妈的帮助。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当握着一个个孩子温暖的小手,她都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一份信任。爱心志愿者团队从最开始的二十多人到现在仅有的七八个人,赵颖颖一直坚持了她最初的信念,克服了家里两个孩子需要照顾的困难,同时,为避免影响工作,早上八点左右结束志愿者工作,赵颖颖又急匆匆的赶往单位上班。

  在此期间,赵颖颖及她的团队们,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世纪城小学的领导们多次在全校会议上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路口执勤的交警也表达了他们的谢意,家长朋友们也纷纷向他们献上爱心,而学生们也用特殊的方式表达着感谢,有朝他们敬队礼的,也有大声对他们说“谢谢”的。赵颖颖说,虽然也有一些人对他们毫无所求的志愿行为表示不理解,但是他们从学生和家长们善意的笑容里读到了尊重,这些都让他们无比感动,也收获了坚持下去的力量。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让赵颖颖和志愿者团队得到了媒体的关注,承德电视台《民生直达》栏目特意对他们进行了采访,性格爽朗的赵颖颖不好意思的说,做公益服务虽然辛苦了些,但能给别人带去帮助,也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份关注让我更多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会继续坚持下去。赵颖颖说,作为一名在外工作的湖北人,承德是她的第二故乡,承德让她感受到从未体会过的壮阔美景与博大胸怀,她更愿意用自己的行动来扮美承德,回报在这里给予她帮助的领导、同事、朋友和无数热心的人们。也正因如此,在承德市博物馆向全市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能向更多的人推荐她所热爱的这座城市。作为一名园林工作者,赵颖颖秉承单位“园林让城市更美丽,园林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装扮承德的外表;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用实际行动传播爱与文明,让公益活动渗透到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为承德内在的君子之风添砖加瓦,履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承德好人网)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